Feb 10, 2009

马汉顺受委州行政议员

霹雳新州务大臣赞比里宣布委任6人出任新行政议员,但是3名早前退出民联的州议员却榜上无名。由于一般上霹雳州行政议员共有10人,因此目前仍有4个行政议员的空缺。

没有受委的是两名前公正党行政议员——章卡遮令(Changkat Jering)州议员莫哈末奥斯曼(Mohd Osman Mohd Jailu)和美冷(Behrang)州议员贾玛鲁丁(Jamaluddin Mohd Radzi),以及前行动党九洞州议员许月凤。

受委为行政议员的其中6人包括:

1)双溪喇叭(Sungai Rapat)州议员哈米达(Hamidah Osman),掌管工业、投资、企业家发展、资讯工艺计划和女性事务。

2)万浓(Manong)兼巫统霹雳州秘书蓝里(Ramly Zahari),掌管公告社会、能源及水务。

3)积莪营(Chenderiang)州议员兼霹雳马青团长马汉顺,掌管卫生、地方政府、消费人事务、环境、公共交通及非回教事务。

4)哥打淡板(Kota Tampan)州议员沙拉尼(Saarani Mohamad),掌管宣传、乡区发展、除贫、园丘与福利。

5)甘文丁州议员(Kamunting)莫哈末扎希(Mohd Zahir Abdul Khalid),掌管教育与高等教育、科学与工艺。

6)双溪马立(Sungai Manik)州议员兼霹雳巫青团长再诺(Zainol Fadzi Paharudin),掌管文化、艺术、青年与体育。

行政议员出现四新脸孔
在6名新受委的行政议员当中,共出现4个新脸孔,即马汉顺、再诺、莫哈末扎希和哈米达。另外两人则是前行政议员蓝里和沙拉尼。

他们今早是在霹雳苏丹阿兹兰沙面前宣誓就职,然后在怡保高庭法官再纳阿占见证下,签署委任状。

另一方面,警方在吸取了上周五民众在赞比里宣誓就职当天,于江沙皇宫外举行示威并阻拦霹雳州皇储及部长官车的经验后,今早在所有通往江沙皇宫的道路上全面戒备,包括派遣镇暴队及警员驻守从太平通往江沙路的交接处,以及从南北大道的进口处。

9 comments:

  1. 新官还没上任,就中了不少流箭,这回正式上任,肯定后继有来,拭目以待吧!

    ReplyDelete
  2. 拭目以待。
    by the way,我想請問,馬醫生需要送孩子上學的嗎?請問他怎樣回家的?

    ReplyDelete
  3. 再這樣下去不是民聯支持者與警方起衝突,而是民警因封路而衝突。大家全職搞政治就好了,大家不用生活了。

    ReplyDelete
  4. 身为唯一的霹雳华裔州议员,更是唯一的华裔行政议员。
    若有功,肯定是他领的。
    可是若有过,他一人全背完。
    这份差事,不容易干啊!!!

    ReplyDelete
  5. 希望他当了官会成熟一点,不要再做婆兰爬客,不要再拾人牙慧,不要再做那些让自己也面上无光的事。

    祝福他好运连连!

    ReplyDelete
  6. 先要他做好“说好的承诺”。

    ReplyDelete
  7. 我们要一个华人的副州务大臣,要比高级行政议员还要劲的职位。

    ReplyDelete
  8. 有时候政治人物说的话相信一半就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