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4, 2009

如果没有选择下马华还是重要的

根据独立调查近日公布的调查数据,2007年治安问题飙升人民同时关心治安和经济,美国次贷不断衍生其他经济问题,使到国际经济近几年陷入低弥而几乎至今还没有复苏信息,目前为止人民最为关注事项还是大马的经济状况,因此马华朝向多年未认真看待的经济是正确的步伐。

在被调查的1018人中只有37%的人认同马华在国阵中获得平等对待,其中马来同胞站多数,只有7%的华人和16%的印裔认为马华在国阵体系中扮演角色,若一个华基没有突出种族色彩是朝向更健康方向,可是从另一个角度看,如果身为一个华基政党,都无法让本身的族群认同,那绝对是必须检讨的。

虽然马华在国阵的工作能力被怀疑,一般被调查人士认为,马华没有能力在国阵政府被同等对待,可是有必要留在国阵并和其他政党和拼。同时,调查已经告诉我们,国阵里面不止是马华没有被看好,巫统给外界的印象是“霸权”和“独权”。

马华有存在的必要,不然由谁制衡国阵内部的霸权和政府的偏差呢?
调查报告中,人民希望马华可以在目前的经济状况扮演积极角色,人民更希望马华可以改变目前的政府机制中,监督及施压目前政府确保没有种族上的偏差。

3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i agree with your proposition but what effective measures mca had taken to keep umno in good governance?

    ReplyDelete
  3. as we know until today no body can change UMNO.

    some of the UMNo jiaokia can listen but all big head like this year very 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