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 2009

跳槽大不同-脱离国阵加入公正当

日前,霹雳州波打区州议员那沙鲁丁忽然宣布脱离巫统加入公正党,引起的不只是霹雳州内部波浪,这么一举后陆陆续续听见一些巫统的议员和领袖有意到其他政党发展,也让人民感觉到916变天的预言还在发酵。

且不谈目前热门课题“跳槽补选”,那沙鲁丁是在巫统改选后才脱离国阵,当然最直接的就是像社会所传的,一位该区州议员无法在竞选区会主席中胜利,对他本身而言是一种大打击,明显的也表现了党基层的意愿和领导层所挑选出来的候选人有所不同,或是另一种情况是这州议员在大选中答应给自己党员的一些事情没有兑现,所以在区部改选失利。

对于巫统领袖跳槽忽然有种想法,“一朝天子,一朝臣”,巫统老大已经宣布要退下,这时驸马爷也宣布要竞选巫统青年团团长一职,竞选胜利后将会是巫统的当然副主席和中央政府的部长,因此刚好承接到即将离开首相所剩余的政治力量和支持者,成为这些人未来的政治依靠以及所期待“大树遮荫”的目标。

不过,巫统青年团候选人共有3位,至今胜望最高的未必是驸马爷本身,当巫统党选越来越逼近,结果越来越明显时,目前支持驸马爷的领袖们开始乱了,一些会选择性靠拢,一些则选择和被逼离开。

别意外,巫统今年3月的党选不只是决定了巫统的未来,也间接影响了国阵一些州属的政权,一旦谈判不果,可能还会有很多议员们还会学上失传已久的“蛤蟆功”;同样的,这些政治青蛙对身处的环境非常敏感,他们会最快在感觉不安后,如果接着还有很多人跳槽,该看出未来巫青总团长会谁胜出了。

2 comments:

  1. 这篇文章似乎刊登得稍微迟了,现在到底是这里跳去那里,还是相反,仍未明朗!

    ReplyDelete
  2. 主要是猜测乱在哪里以及水有机会掌控未来巫青。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