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9, 2010

“呐”无罪、“呐”有理!

陈亚才和黄明志昨日在隆雪华堂被誉为“跨时代对话”,主要是两人年龄相差太大,思想上已经横跨了不少年代,在谈及“年轻人为什么呐”的课题上,两人没有年代鸿沟,双方只展现了不同思想领域鸿沟,一个谈艺术,一个谈社会格局(政治)。

笔者出席了不少讲座、论坛、辩论,这回的主持人是有史以来最难当的一次,每当主持人将问题抛给黄明志,或尝试引导黄明志进入话题(主题),不是得到有意无意的艺术家话语回应,就是以简短的是与否来回应,或许黄明志无法回过神将一个座谈当作受访的歌友会,让节目开始出现尴尬,主持人必须一兜再兜才能将话题扯上。

年轻人为什要呐”的话题上,黄明志指他只是一名艺术家,负责的只是一种创作,而创作原自于生活上的点点滴滴,歌词内出现粗俗也是一般生活上其中一种表达方式,也是一些人的渲泄方式,若情歌上加上这种字眼根本不合情合理,毕竟当时是要表达对种族主义的愤怒。

黄明志现场抛了一个严肃的逻辑问题,到底是歌的问题,唱的人的问题,还是指责这首歌有问题的人肮脏?这首歌大部份的歌词都不是粗口,可是为何只针对粗口来指责他?
陈亚才指“”的粗俗只是一种表达方式,这事件上社会一些人尝试在模糊焦点,刻意放大粗口使用,但这首歌的意义并不在是否乱说粗口,而是大马出现种族极端主义,这首歌是在批判一些种族主义的校长,表达心中对种族主义的不满,“原本打击问题人物,最后自己却变成问题人物”

“校长谈及“回中国论”只是一个虚设的假想问题,回祖国论是没有逻辑追寻,所谓土著非土著,并不是指土著原本就是这土地的主人,这是一个政治结果,而不是学术或任何历史考虑,所以希望在座在若干年后遇见孟加拉、菲律宾血统的大马人时千万不要叫他们回祖国。”

活动在9时30份结束后,隆雪华青团长走上台指方才主持人提及找一天要与PERKASA一起公开探讨,可是现在PERKASA已经不请自来,召集了一般人在隆雪华堂外,吁请大家冷静应对,不要有任何语言、动作上的冲突......

活动短片如下:





















土权在隆雪华堂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