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3, 2010

内安法令修改?废除?

隆雪华堂团长兼华总青总秘书吴仲顺在《全民广场》-“我国内安法令修改?废除?”政治论坛中指,内安法令留给执行者太大的权力,存在着不少白色恐怖,这个原本为对付共产党的法令,目前却变相成为逮捕政治人物自己认为“危害国家安全”的人。

“近期无论是言论上煽动的土权,还是某大厦发生刑事爆炸案,都有国阵领袖认为应该使用内安法令对付,由此可见,内安法令这年代已经渐渐成为政治人物滥用宣传(口水战)工具,没有真实意义;无论如何,内安法令的无审讯扣留方式绝对不被认同。”
拿督斯里陈财和现场分享自己被内安法令逮捕的感想,当时整个种族情绪紧张,已经达到如果有华人将石头丢向马来人或他们的车辆,马来人便会发动50万人对抗;鉴于此,政府颁布Operasi Lalang后,身为马青先锋队大队长的他,也曾经公开狠批数位巫统部长言论的他,避开不了内安法令逮捕的厄运。

“由于为民服务,常进出警局为民解决问题,对太太而言进入警局是平常事,当自己向太太说已经被内安法令逮捕时,太太并不以为然,还要他早去早回。”

被释放出来后,巧遇当时首相,并向首相道谢,主要不是因为他本身罪有应得,而是当时整个国情紧张,若没有被内安法令被捕可能情况会更糟。

陈财和还说,最近他在处理一个案件,一位朋友经营传销5年,因近期改了一点经营方式,却被警方以紧急法令扣留,指他经营SKIM CEPAT KAYA;最不解的是,年代已经不同,大马已经有很多明确的法令针对性控告犯罪者,一些原本应该用商业法令来控告的罪名,不该再用紧急法令。
更多,更详细内容请留意国内平面媒体......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