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4, 2010

换个政府来换掉校长?

两名曾发表“回中国论”的中学校长依然未遭对付,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昨日竟说该名校长的公务员等级过高,已超出教育部长的权力管辖范围,教育部不能对48级及以上的公务员,做出任何决定,因此无法定夺他们的命运。

很多人开始糊涂,
一位每星期在内阁会议讨论国家大事,操盘国家未来的部长,竟然无权调动属下部门官员,包括已经破坏着部门的声誉,触动了国家和谐敏感线的职员,那么部长的权力岂不是比不上部门人事部主管吗?

大马建国数十年以来,留在人民心中的刻板印象便是“政治能所不能”,很多政治议程上只要上头首肯,政治领袖便能呼风唤雨,更何况现在是数人之下,数百万人之上的副首相兼部长,不难看见,数次补选过程中,部长有如喜鹊,抵达之处皆有佳音,尽管60年来欠下的服务,部门的拨款也有限,只要部长出马凡事都有例外。

同样的,在各国政治历史中,无论是大官小官,无论是好人坏人,只要犯上错误就会面对批判,当舆论已经成为社会压力时,身为掌权者就会用各种方式让有关人士离开,连官拜部长的高官也不例外,除非掌权者认同与支持官员犯上的错误。

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位高权重,昨日一言让普罗大众内心萌生更多纳闷,是没有权力还是没有尽全力?是管辖范围以外还是认同有关校长的行径?

慕尤丁诡异的回应,可能已经不是事情的关键,毕竟任何动作也难以弥补伤害,可能让大家心中产生更踏实的想法,“
既然当校长比当部长好,就换个政府来换掉校长吧!。”

5 comments:

  1. 曾聒写经济分析的时候头头是道。

    不过当写政策的时候, 就力不从心呀。 我可怜那个校长, 那是政策的问题:没有种族关系法令。结果大家不停的抄冷饭,除了改变不了什么,大家不累吗?

    而且你那篇《骇客袭博客》 也是力不从心。那不是你的专业。其实没有骇客, 只是网络广告的程序语言(advertisement script)链接去了有问题的网站,所以才出现那警告。

    至于《虚拟兵团》那篇,还只是过得去而已。 那是要理解“病毒传销”互利的课题。不过何必”教精“他们呢。 呵呵呵呵。

    ReplyDelete
  2. 其蠢如猪木油钉,一代废材副首相!

    ReplyDelete
  3. moot,

    谢谢您一直有注意我。

    其实我不是评论员,只是将记忆中的事情记录下来,所以自然要求不高,没有足够的时间和吸收我是不可能写好的。

    这几天可能太累了,连两天前说过想过的也忘记了,还有一篇原本是上星期就要写的,却道今天才想起,看来我的失忆症越来越严重了。

    现在生活可忙了,每天上班,星期一到三晚上上3小时课,这星期又开了不少过3个会议,所以在考虑少些多学。

    我星期六和日休息,周日有时候没有什么精神和心情,但还是要写,因为我担心失去纪律后开始懒惰,最后停写,做人真是矛盾。

    见笑了......无论如何,谢谢您!

    孔明,

    副首相或许完全不考虑华社,只是希望不要成为马来同胞公敌,所以便不怎么要管这事情。

    ReplyDelete
  4. 换政府其实是很多人的意愿。。。

    ReplyDelete
  5. 我很贊成你對副首的評論。一囯的第二號人物竟然對一校之長束手無策,見笑八方。他的所言可見他的思維。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