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0, 2010

别一再误解黄莉娥、迦玛

在此文未开始之前,必须先向当事人说声“对不起!”,笔者挣扎了十来天,这原本就是私事,可是憋在心里有种莫名的难受,只是不希望您们继续被误解,请原谅!

988事件发生的第三天,即《早点说马》主持人迦玛被勒令停职的第三天,也是988总执行长黄莉娥、节目高级总监陈嘉荣、《早点说马》主持人廖朝吉停职的第二天,郑大律师带着两位年迈的老人家到加影某偏僻餐馆吃午餐,正当要离开时一位年轻人从门口走进来,一看,原来是廖朝吉,由于廖朝吉之前任职翁诗杰机要秘书时已经认识郑大律师,因此被郑大律师强拉坐同一张桌子。

闲聊了一会儿,踏入餐馆门口又出现一位面孔熟悉的人,走近后才清楚看见是988的黄莉娥,郑大律师连忙站起来握手,同时间伸出右手欲向廖朝吉握手的黄莉娥被冷漠对待,廖朝吉竟然没有伸出手相握,对一般人来说这也不是什么新闻,可能很多人也没有与前上司兼朋友握手的习惯。

大家坐下来闲聊,开始谈到988事件,当廖朝吉说到迦玛也回来已经在途中时,黄莉娥露出惊讶表情,或许当时当日也只有廖朝吉才能约到迦玛与黄莉娥同台吃饭;在聊天的过程中黄莉娥两回站起来伸出右手欲与廖朝吉握手,可是得到冷漠反应,廖朝吉似乎完全不理会黄莉娥。(连进门那次,黄莉娥三次欲握廖朝吉的手示好却被冷漠婉拒)

迦玛不住加影,也不熟悉加影,更加无法抵达这偏僻的餐馆,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只好到加影警局问路;过不久他终于抵达有关餐馆,走进餐馆那刻,黄莉娥同样伸出右手欲要与他握手,可是情况就像之前般,没有被理会。

三人谈及988事件,大家被停职一事时,现场火药味越来越重,似乎迦玛和廖朝吉都非常生气接获高层无故勒令停职,认定指示出信的人便是黄莉娥,因此对黄莉娥非常不友善,郑大律师见场面尴尬,立即付钱,借机带着两位年迈老人家离开。

迦玛被勒令停职如果是蓄意安排,也不会出现以上尴尬场面,同样的黄莉娥也不会得不到他们的谅解;或许有些人还会认为以上情节是虚构,也可能会有人认为黄莉娥、迦玛、廖朝吉是在演一场戏给笔者的朋友看,要这朋友传达,并且代为申冤,不过在猜测之前,必须先考虑几点:

一)有关地点非常偏僻,没有人会想到碰见熟人,更不会知道郑大律师认识笔者;
二)演戏对象如果是各报总编辑可能效果会更好,何必选择笔者或郑大律师;
三)对戏的时间短促,而且也来不及通知迦玛。

无他,只是希望大家能够体谅,别一再猜测迦玛停职一事是黄莉娥在导演《英雄归来》的戏份,988事件已经被外界歪曲、推卸责任,或许一朝天子一朝臣,或许总执行长曾经被令辞职,可是始终没有与任何人配合,演戏、耍手段来证明什么,事情的发生若硬要说不是表面,那么就只能说是988总执行长权力以外的势力在操控,请别再误解黄莉娥与迦玛等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