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5, 2010

肮脏的国家

马来西亚亚洲恐怖所在一文出现在笔者部落格后引起关注,一些人认为这是个虚构的故事,主要目的是在破坏国家的旅游业,破坏移民厅的作业方式,根本很难想像事情会是如此恶劣,大马的公务员绝不会如此的不堪。

若干年前,接获一位拿汀来电,她说有一个生意伙伴被扣留在移民厅已经2天,开始以为是语言上沟通不来,后来才发现原来她的生意伙伴长得漂亮,移民厅官员认为她是来马经营不道德行业,因此扣留了她。

笔者向来好管闲事,便致了一通电话到移民厅了解状况,开始官员们不理不睬,没有礼貌地将电话传来传去,没有什么耐心的笔者大声要求机场移民厅总负责人听这通电话,最终传给了当职的负责人,官员听了笔者的解说后,接着说会放人,可是当时负责人不在还要等他签名才能放人,最终该拿汀的生意伙伴在4个小时后离开大马国际机场。

拜读“
马来西亚亚洲恐怖所在”后,并不觉得惊讶,文章中的过程似曾相识,有者自然会将它联想起大马政府官员的工作态度,尤其是当旅客无法证明自己身上没钱,没有能力购买机票返国,肯定会被列为外劳般对待(手续繁杂),自然会被歧视,有被“狗眼看人”的感觉。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大马是自上个月已经取消落地签证,所有来马的游客必须要在网上处理签证问题,可以理解的是受害者原本就是背包旅行,可能没有留意到这个细节,加上签证网站上个月因技术问题,很多时候无法正常操作。

落地签证的取消为不少游客带来不便,大马政府有必要在机场提供更多协助与教育,或提供一个宽容期,以方便不了解的游客们,而不是立即扣留,连身上所有物品包括电话都没收,把游客当作犯人般治理,除了动口还要动手。


为了证实这事情属实,笔者注册了“
人人网”的户口,到受害者户口中查询,才发现人是真的,事情也是千真万确,受害者为了证明自己没有撒谎,还牺牲色相,露点,拍了自己的瘀伤;他的文章已有400多个留言,是国外人士对大马的看法,有者甚至认为大马是个“肮脏的国家”、不在乎人权,为了保护大马旅游,让所有中国商家顺利注资大马,看来大马又要出动部长解释了。

7 comments:

  1. 黄燕燕很厉害的.她会解决.她太有才了.

    ReplyDelete
  2. 赞成安哥爵。

    马来西亚的方法:用钱去贴。 再来就说网民是骗子。 

    ReplyDelete
  3. 我刚刚看了400多个留言,感觉好无奈.......

    ReplyDelete
  4. 不是让时间冲淡一切吗?我国很多大事不就像出恭的粪,热了一阵,不久媒体就不提了、随之淡忘了吗?

    ReplyDelete
  5. 其实我们应该有个管道或方法让这些事情不会再发生。

    ReplyDelete
  6. 移民廳官員的惡行,確實是多不勝數。今年新年我一個朋友因為僱佣非法工人被逮進去,就有可怕的經歷。
    他是星期五晚被捕,星期六不能保外,被扣在布特拉再也移民廳牢房。
    朋友說,我犯法,你們可以提控我,但是為什麼要扣留我?官員說,你是誰?是我懂法律,還是你懂?結果一個星期五晚就在牢房渡過。當晚給一頓飯,難吃得進不了口。
    第二天,我到移民廳去交涉,但是,官員一句阿頭沒有人在,我幫不了你。我要見朋友,他卻說,不能探望。
    朋友在裡面要求打電話,結果一個官員要十零吉才能打電話。電話打出來了,我接聽了也不能做什麼。朋友在裡面說要吃roti canai,結果一片十零吉,而且一次要買\三片。
    星期六過了一晚,星期日我一早再去,有一個負責人在,結果說了半天,要朋友簽了一份文件,說可以保釋,要朋友星期一回到移民廳見執法組的調查官。
    我以為可以帶朋友走,結果朋友和數名一同被捕的小老板,被載到布特再也警局辦保釋手續。在警局等了三小時,仍沒有動靜。我不耐煩跑進跑出,一個警長主動問我什麼事?我說為什麼保釋那久。那警長說,你belanja就快啦。我說〈elanja多少?他竪三個指頭。我也同意,他一通電話撥下去,結果五分鐘后就離開警局。
    故事還沒完,星期一去見執法組調案官。查案官說,不控你可以,你用一個非法工人,是要罰五千的,現給我二千,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後來朋友就花了二千,這名查案官還教他一個方法,說可以請有準証,但過期的工人,那樣罰只是一百。
    哈哈,這就是馬來西亞,天天都在發生的事。你認為這是做出來的故事嗎?

    ReplyDelete
  7. 本来就是那么的黑,有钱好办事。迟早完蛋!破产国!悲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