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7, 2010

嘴巴都肿了!

自行动党掌管槟州后,该州反对党与中央在朝政党成员不断地在找槟州弱点攻击,最为普遍的是槟州的旅游业、槟州的外资;记忆犹新的是,行动党一执政槟州便做了不少动作,如高调招揽敌对党前卫生部政务次长李家全;高调宣布已经为槟州找到100亿外资(传是前朝政府留下)。

李家全上任工作了半年后宣布,槟城州半年内只找获10亿外资,与原本的100亿相比只有10个百分比;2009年结束后槟城公布整年外
资只有22亿,这和2008年的每个月平均10亿相差不多,只掉了80%,而2010年数个月努力到国外招商,结果成绩也只有1亿。

槟城州招商每况愈下,数目字与原本国阵执政相差甚大,被敌对阵营当做歌谣来唱,要州首长辞去国会议员,别浪费时间成天到吉隆坡开国会,专注在州内的行政管理,减少对国阵谩骂,别让外界错以为首长只会谩骂,自打嘴巴让外资不敢进来投资。
另一方面,联
合国早前公布的经济数据极度震撼,指大马外资在2009年猛挫81%,远远被邻国抛在后头,国际贸易与工业部今日却否认其中的严重性,强调马来西亚发展较邻国先进,吸引外资上,虽然数量不如人,但吸引的是更加有素质的外国投资。

外资猛挫81%成为了民联攻击国阵的话题,指国阵贪污腐败,官僚坐大成为外资流失的主要原因,可是却忘了槟城州同样也面对同样的问题,如果逻辑符合,那么槟城州的官僚风气和贪腐问题不小于国阵,国阵是个大机构,问题百出是个罪过,槟城面具不大,事务不比国阵多,问题百出已经是罪不可赦了。

总所周知,2007年前,杜拜的发展如日冲天,挡都挡不住,几乎所有国家或大企业的大型机械都聚集在那,怎知埋藏已久的次贷危机忽然爆发,全球金融面临一波三折的危机,石油价格猛掉,杜拜发展神话受阻,使全世界经济进入萎缩,全球大国小国同样面对外资问题,国外基金会、对冲基金纷纷以救国为理,撤资离开。

除了全球经济状况,影响外资最大的情况还是朝野政党不断的在较劲,文明国家政治较劲不影响经济和发展,只要对国家、人民有好处的事务大家会通力合作,可是大马的政治文明只在博士论文和政府报告中,一旦见到不同旗号,百般刁难外,还要自挖疮疤,外资对大马政客的说辞没有信心,普遍上大马政客喜欢自打嘴巴,推翻、否决不同阵营的政策,再换一个名字,施同一政策,所以他们的嘴巴都肿了!

3 comments:

  1. 我也觉得州政府应该跟中央政府合作,前提是,那个方案是良政,不是什么A钱计划。 如果反对党连A钱计划也支持,我们做么还需要反对党?

    如果你认为民联有在反对国阵的良政,你也应该具体的讲出来是那个良政被反对了?

    至于官僚的问题,如果你的员工是受聘于别人,听令于别人。 那问题的根源不难找出。 而且我们的反贪污委员会是白支薪水的吗?

    如果我是外资, 我会先看国家的中央商贸政策,司法制度和诚信,特别是在那些已经被中央剥夺大量权限的联邦国家。 我不会因为该国家其中一个州属的首长殷勤招待而去投资那个国家。

    因为这里的中央政策关系,我家已经很早就成为邻国的外资。连我们都留不住,有什么办法能说服外资进来?

    ReplyDelete
  2. it is the country policies that frive away investers including those who want to come to Penang. To make thing worse for Pg, Gov did not provide fund to them and coupled with Little Napolean.....how to have good results.

    anyway, BN's act is cut your nose to spike the face. Penang and Selangor are the chash cow for Malaysia, if you kill the goose that lay the golden eggs, you will also die.

    So, keykok, pls do not spreader lies and spin the issue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