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2, 2010

《全民廣場》


308后马华面对极大挑战,主要不是输了多少议席,还是少了多少政治资源,而是失去了大部份华裔选民的支持,欲要推卸责任,其中矛头当然可以指着某人,但我始终相信,“得民心者得天下”。

“民心所欲,常在我心”是马华之本,国阵执政多年以来,社会开始对马华产生了刻板印象,认为马华是巫统的附属品,执政以来只为随着巫统脚步,离民意越来越远,近年来的大课题上,马华完全暴露了与民意不符的现象,党本渐渐被动摇了。

马华联邦直辖区就在天子脚下,任何政治上的变化,我们不只是要先知道,更要第一时间有所反应,因此这是提出一个思想交流平台非常合时宜。

了解和反映民意,是人民群众的愿望,是执政党和扮演好政府的需要,也是民主程序中的灵魂;或许以往马华少做,甚至被认为没做,只会在冷气房内空想人民的需要。

《人民广场》无所不谈、无所不传达高层,将会洗脱人民对马华不了解民意的刻板印象,中心围绕在“民意变,越要辩”,不要让社会感觉马华在逃避。

其实,中央领导向来要求知情权、讲真话,力戒虚假浮夸,也就因为政治是是非之地,也是人们眼中富裕的通道,往往会有既得利益者缠绕,提供似是而非的进谏,诟病一久,真的已经假化,假的变真了,令政治盲点不断滋长。

许多领导竭尽精力、苦思良策,改变目前窘境,以目前的政治局势来看,马华没有任何社会优势,这时候该调整步伐,接近民意,通过类似《全民广场》的平台,发掘更多有识之士,建立更多价值观,收集更多的建议,使用正确管道,整顿内部,走出未来。
摘自:馬華帝帝旺沙區會主席蔡寶鏹演講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