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0, 2010

好还要更好

任何补选或大选,行动党常常会将“要改变,投火箭”的字眼挂在嘴边,马华不希望这字眼烙在选民心中,也想了一句“好还要更好”,说明国阵执政一直以来都“”(没有什么大问题),寻求改变可能会更会,反而国阵的说法就是,现在好,投了国阵会更好!

一般人而言,行动党的口号一看就会明白,比较具体,呈现释放内心纳闷的心理,反看,国阵文绉绉的语法难以消化,更被视为模糊交代,也无法突显出什么是“
”,什么是“更好”,因此被认为只是混淆选民的一种看法,没有的到太大的共鸣。

就从“
好还要更好”中谈,马华向来以服务居首,人民的学问不断提升,本身的知识和常识也比往常好,如果马华的标语指的是服务,不断提升的人民已经越来越不需要服务,那么“好还要更好”只是没有口号中的口号,还是马华没有活在人群中的事实呢?

要有说服力,“
好还要更好”就必须先建立在党内,从老翁手上接过总会长的老蔡,是在马华最混乱时刻登位,大家都了解这一时半日是无法解决内部的矛盾,可是在接受后该没有转好的现象,反而有更严重趋势,就安邦马华区会而言,区会主席支持现任总会长,区团团长支持前任总会长,老翁当任时也不严重到开特大,可在在老蔡上任100天之际却传来罢免某人之特大。

在人生的字典里,所有的问题都有解决的方式除了人事,因此不用安邦特大来举例;马华在308后痛定思痛将改革摆在心中第一位,口号是改变了,可是心态却还没有多大的改变,必须一提的是,马华领导心中根生的“派系心理”不容易改变,或许对马华领导没有什么影响,但是这中心态让社会感觉马华已经病入膏肓。

马华常誉自己为民意先锋,在政治事务上却是“派系先”,“民意后”,无论是检讨内安法令、减少政府补贴、汽油涨价、赵明福事件、教育课题、回巫会谈、贪污天文数字上,只要是民联提出,因为派系的笼罩,在国会,在社会,马华绝不能同意,这无关对于错,只是派系和阵容,甚至伟大的说辞便是团队精神、国阵精神。
雪州马青团长高祥威日前称赞行动党议员,出自内心的话语,却被党内领导横批,这显然说出,即使马华再换口号、再换名称、再换党徽,为无法遮隐内在的丑陋。

以往的资讯不发达,政治只活在领袖口中,而领袖对敌对阵线只有评没有赞,用“恨”来划清派系,比较的方式不同,但如今,文化提升,资讯让大家分析能力提升,时代改变,好就要比他更好,敌对阵营好,马华就要做得更好,放弃躲避,向现实挑战,应符口号精髓,身体力行,给“好还要更好”一个活生生的灵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