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1, 2010

乘客论

巫统副主席阿末扎希列在日前选委会公布的新选民人数中,行动党共成功登记了5万3000名选民,反之马华与民政党登记的新选民总数仅两三千人,指马华及民政不能只满足于成为国阵的“乘客”(passenger)安于现状,引起了马华、民政党领袖的抨击。

国阵是巫统、马华、国大党还是有10余个成员党的大船,这船行驶了数十年,外人眼中这艘船向来方向一致,相安无事,偶尔有点内部有点争议,一唱起“国阵精神”船歌,唤醒大家的手足之情,不满者也务必忍气吞声,大事化小,小事化无。

多年来的风雨同路,不管喜欢不喜欢,不管好事坏事,船上的成员党们都必须一同承担,“乘客”一次笔者认为没有什么不妥,而且看过阿末扎希的言语,他的说辞全文并没有贬低任何政党之意,相反有点勉励之意,要带出的只是在同一条船上大家应该出一份力。(根据光华日报报道)
但必须一提的是,巫统也是这艘船的乘客,船长是由所有乘客推举,朝向目标领航,任何成员党都有可能当船长,任船长的队伍也未必就是拥有这艘船。

大家同在一艘船上,不少次巫统内部分歧船只似乎遇上狂风暴雨,或烈火摸熄燃烧到船只眉头,巫统忙着在船头救火时,成员党还是不停的划桨,让船只顺利前进,以维护乘客利益为大前提;无独有偶,身为乘客或水手的巫统,每每发生内部分歧便会破坏其他乘客,试图推卸责任转移视线,不顾一切甚至破坏船只,让船只一再往后退。

308后,船上乘客们成天得过且过的方式明显被人民拒绝,主要原因不是乘客没有努力过,而是乘客和水手们相似饿鬼的贪婪,名为管理,实为瓜分,使用变脸术、障眼法,将人民的血汗钱放进自己口袋,被撕破一面假面具后,还有无穷的假面具,让人民对这艘船失去耐性和信心.

如果“乘客论”是为了要勉励成员党多付出,巫统必当以身作则加强纪律,启动赏罚制度,将破坏者一一丢下船,将跳上船的青蛙一一宰杀,同舟共“”,给乘客们更大的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才能确保船只安全行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