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9, 2010

赵明福逝世一周年

赵明福逝世一周年后,大家或许关注的就是真相何时还原,普缇答应8月18日出席公证,这是否会带来任何好消息呢?还是像世界杯德国对阿根廷,4对1,即使有更好的解说和推断也无用武之地呢?

一年后,马华党员纷纷为了这件事感到不安,大家开始会问,为何马华没有参与这件事?马华没有为赵明福伸张正义?若马华还是置之不理,逃避面对,肯定会让选民们垂弃,不管结果是怎样,有良知的人都会认为这事情需要早日水落石出。

其实,在赵明福举殡期间,马六甲马华领导皆有出席吊唁,只是这些领袖身穿的党职不高,不比民联领袖来的显眼,来得有新闻价值,这也就是大家质疑马华的诚意,而在这一年来,在赵明福命案和赵家的事务上,包括赵明福孩子的证书、普缇来马受阻等,似乎首相比马华更热忱,因此别说社会,连马华党员本身也感到不解。
无论如何,一年后的今天,马华始终还有扮演角色的必要,除了确保审讯和查案过程公正,马华有必要监督这案件的进展,至于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一事,也必须给首相或政府一个合理的见解,还赵家一个公道,不要在该高调时保持沉默。

当天出席赵明福公祭人数约100余人,虽然大家对这命案调查抱着不满情绪,说话也带有一些些政治味道,也有人认为不该在公祭仪式上谈说政治,可是未必没有可取之处,以下是公祭仪式所拍下的演说和祭文,供参考。






1 comment:

  1. 正义之声从一个逐渐丧失人性的团体之中传出,尽显弥足珍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