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30, 2009

常年大会或在紧急中委会后延后

特别报道! 马华中委会将在周三(12月2日)召开紧急会议,以便通过中委会议决,展延12月5日的代表大会,而马华领袖昨晚(29日)再与副首相慕尤丁会面,但却仍无法对重选达致共识。

慕尤丁也是国阵署理主席,他昨晚在私邸与马华各派领袖会面,以便对重选达共识,但最后仍不能成事,同时,总会长翁诗杰也再度缺席,並由署理总会长蔡细历代为做出决定。

《辣手杂志》了解,蔡细历和副总会长廖中莱在与慕尤丁的会面中,唯一达致的共识是展延原订于12月5日举办的代表大会,並配合马华重选一起展开。

总秘书漏夜发短讯通知周三会议

因此,总秘书王茀明(右图)已漏夜发出通知,给予全体马华中委,以便出席周三的紧急中委会议,商讨展延代表大会一事,毕竟展延需得中委会通过,若超过今年,而延至明年,也有必要事先知会社团注冊局。

王茀明是以手机短讯先行通知全体中委,相信明日将再发出正式通知。廖中莱早前已取消1128特大,为马华重选迈开第一步。

另一方面,针对马华重选一事,由于翁诗杰缺席,因此再度由蔡细历代为做出决定,但却依然不能达致共识。

蔡细历坚持3月才重选 国阵与廖派希望速战速决

蔡细历坚持在明年3月才举行重选,然而,廖中莱则坚持重选必须速战速决,並在60天内进行,最理想是在明年1月中旬或更早。

根据了解,国阵对马华重选也持同样看法,重选有必要速战速决,因此也认同1月份或之前重选,毕竟,根据国阵领导层获知的回馈,华社也同样希望尽速解决马华问题。

砂州选举也需考量

另外一个考量的因素,则是砂州选举或落在明年,因此,有必要尽速让身为国阵第二大党的马华稳定下来,避免混乱破坏国阵形象,进而影响砂州选举的成绩。

蔡细历要二臂膀重选

此外,蔡细历除了要求马华母体重选外,也同样要求马青和妇女组二臂膀重选,即三机构全面重选,但这建议却不被廖中莱接纳,理由是相关臂膀组织並无分裂,也没面临领导危机,因此重选不涉及相关臂膀。

马青重选将涉及超龄技术问题

同时,马青消息指出,若涉及重选,但基层却没有,这或面对超龄者是否具资格竞选,以及是否仍属合法总团代表的问题。

「这让马青很尴尬,毕竟,有些总团代表2010年或已是超龄,他们是否还有资格投票和竞选?但若从基层开始改选,这更是劳师动众,並会涉及其他机构,更非上上之策。」

转载:辣手杂志

5 comments:

  1. 马青重选将涉及超龄技术问题问题不大
    ====================================问题不大,反正是用回现有名册。任期也只是到2011年为止而已。何来超龄问题?

    ReplyDelete
  2. 该走的人不走,还要拖这样多人下水.....

    ReplyDelete

  3. http://www.cakappolitikmca.blogspot.com

    转载 下段 的博文,
    04) 魏周两人整天兴风作浪,叫人家辞职重选,自己不情愿辞职,在母体不受人欢迎的程度,可想而知。

    阅读上段博文后,
    让我很赞同 :
    蔡细历要二臂膀重选 此外,蔡细历除了要求马华母体重选外,也同样要求马青和妇女组二臂膀重选,即三机构全面重选。

    很公平 !!!!!

    ReplyDelete
  4. 最公平的是翁诗杰和蔡细历在双十特大后一起走。

    现在的马华总会长把自己的部落格当成是马华的官方网站,爽爽就贴文转告他的决策,那是因为他已经没有脸见人,只好自己躲在自己的武侠世界里。

    昨天,他在下午还很猛,说什么党尊严不可以用外力来介入、党员要珍惜自己的权力、中委会最大等等让人看了都会呕吐的歪理;结果到了晚上副首相请吃饭,嘻嘻,就是这么臭脚和凑巧,进去医院,生病了。

    唉,缩头乌龟却在今天去了IPOH,也在网站上又贴文,说什么不能让IPOH MARI的人失望,太像陈水扁了。

    公平?翁诗杰的世界里如果还有公平这两个字,他就不会在10月19日写信去给社团注册局,卖掉整个党,卖掉整个中委会,卖掉党章!

    翁诗杰的照片,最适合摆放在厕所!

    ReplyDelete
  5. 这世上数我最牛先生,
    您尊贵的老大全身是武功,善于挥刀砍人于无形,怎么会突然肠胃不适几天不出恭呢?是不是哪天自砍双臂后练葵花宝典搞到真气乱冲,经脉自封呢?你老大同床共枕的老二听说是再世华佗,怎么他没有及时送上解药呢?
    其实你真的好无良,你老大带着满身屎臭味去怡保一趟,知道和嗅到的都不愿讲出来,偏偏你要踢爆人家,让人家即刻又回山闭关修养藏了起来。说人家不公平?你老大几时有讲过公平这两个字啊?他老人家只是讲江湖需要他,他无论有屎臭或铜臭味都不能退隐江湖,还教了你一句话‘一笑泯恩仇,上面的祝福’,你一点都不记得了?该打十大板!
    还好,你还没忘记你老大的肖像应该摆在他的‘郎’里面让人敬仰,不过保安要小心,千万不要让北部的山蛮一族偷偷拿去践踏或焚烧,切记切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