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9, 2009

国王的新龙袍(下)

一天,来了两个蒙古裁缝师,一男一女,名叫阿娜和阿鸡,他们在市区走动时听说国王要重新裁缝龙袍,通过关系私下见国王,向国王建议使用“团结为料,方案技术”(简称团结方案)裁缝一套全新龙袍,肯定会得到很多支持,最少会有96%的文武百官支持。

国王听了非常开心,可是又不能让外界知道他违反“面子法令”,没有采用国内裁缝师剪裁龙袍,让外力介入皇宫事务,因此在皇宫外设立了一件地下小型制衣厂。

5天后,阿娜和阿鸡通知国王新龙袍已经制好,国王非常高兴立刻赶到制衣厂试穿龙袍,推开制衣厂的门,只看见裁缝师和衣吊,开始龙颜大怒,责问“和平方案”龙袍在哪? 阿娜和阿鸡指着衣吊下的空气说,和平方案就在这而,这是用上等的材料,包含文武百官都会同意的方案,用上97%的人民的支持力量所制,价值连城,除了可以整合所有人的好评,更可对自己喜欢或不喜欢的事务为所欲为,重要的是,连马十化国的财产都可以挥洒自如。

国王很不是味道,为何指着空气说是“和平方案”,一件龙袍的美是要大家看得见和认同,摆在眼前的是连自己都看不见的东西,怎么要文武百官认同呢?当他要开口问时,阿娜和阿鸡抢着说,“这“和平方案”百年难得一见,只有聪明的人才可以看得见,肯定国王看得见也感受得到!”

国王听了,不敢说自己还看不见,担心大家会认为他“好脸”、“固执”之余还愚昧,连忙称赞“和平方案”非常精细别致,是世上难得一见的珍品,穿上去一定会让人羡慕就问裁缝师,需付多少钱?

阿娜和阿鸡说,“和平方案”用的材料不多,因此费用也不会多,只需要付“君子一言驷马难追的四匹马,和一诺千金中的千两黄金”,毕竟有了这些讲话会有人相信,可是失去了别说“诚信”,就连尊严也要付出。

10月15日这一天,国王穿着新龙袍,信心满满上早朝,心里一直认为文武百官都是聪明人,看了“和平方案”一定开怀大笑,一定会得到很多掌声。

正当他要百官平身时,一些开始在笑,一些则皱眉头,他指着皱眉头的官骂道“鸡蛋糕!难道我的新龙袍不美吗?为何还要皱眉头,再不称赞本王的“和平法案”天下无双,连你们的芝麻官职也不保!

一名黄氏的四朝元老,走前明奏,问国王昨夜酒气未清,还是和蔡妃嬉戏过深夜,精神不佳,要光着身体上早朝,还说自己的龙袍了不起?

5 comments:

  1. 很可爱的故事,
    最后阿娜和阿鸡一定被杀头!
    接着皇朝灭亡!

    ReplyDelete
  2. please read:

    http://egm1010.blogspot.com

    ReplyDelete
  3. 廖中莱也定购一件,和翁总一起亮相。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