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9, 2009

唯有重选才是落实大团结方案的方式

翁总一直以来强调的“大团结方案”的重要性却否定重选的必要性是一个自相矛盾的说法。首先,当我们想了解“大团结方案”的内容时,翁总却只能拿出一套大团结方案的目标。在实质的行动上,我们看到的唯一团结就是蕹菜握手,难道蕹菜握手就是大团结方案的全部吗?

从 “大团结方案”第一个目标(团结全党)来看,马华必须重新整合各个派系让拥有基层民意的领袖在领导层发挥一定的效用。从“大团结方案”执行开始,翁总先砍 掉4位廖派受委中委到昨天在会长理事会大换血,这是一个团结的方案吗?一个排除异己的动作摆明了“大团结方案”就只是一个空喊的口号。在蕹菜握手之后,却 把年轻领袖为主的廖派排除在外,翁总的“大团结”是全党的“大团结”还是蕹菜的“大团结”?

事 实上,要落实“团结全党”必须重新选出新的领导层,一个重新获得中央委托的领导层来领导马华才能让大家心服口服的共同进行整合工作。两个在特大被中央代表 否定的领袖握手就能团结全党吗?简直是本世纪最大的笑话。在华社的眼里这只是两个人为了利益的结合,在友族的眼里华社领袖毫无诚信、毫无原则。

说 到“疗伤止痛”更是有趣,原本华社已经对马华失去信任,现在再多几个没有原则的领袖马华的伤势自然变得更加严重。我不敢说有道德污点的领袖不能为马华“疗 伤止痛”,但是我肯定一个没有诚信又被投不信任票的总会长只会让马华伤的更重。现在翁诗杰一直排除异己向广大华社彰显其霸权主义根本就是在为马华倒米。说 什么要臂膀和母体互相谅解,现在却将两大臂膀的龙头逐出会长理事会,这种行径只能被解读为“讲一套,做一套”。今天马华要挽回华社的信心,建立马华的威信 以在下届大选重振雄风就必须把个人利益放一边让中央代表确立一个真正能服众的领导团队。

马 华现在的品牌是“谋求个人利益、恋卷个人权位;出尔可以反尔、霸道蛮横无理”。这一切要怎样重新塑造呢?曾经我听过一个人说,“我比老总更有威信,我比署 理更清白,为什么我不可以当总会长?”。马华给人的印象已经变成“没有威信,不清不白”。事实上,华社普遍给马华的坏印象于特大不信任票之后变得更加恶 劣,如果某些领袖要恋卷权威大可以宣布重选再次寻求中央代表的委托,不就好了吗?

马 华的品牌不是所谓的KPI就可以建立,反而必须让华社看见马华无论在党内党外都没有为了个人利益放弃党团利益或人民的利益。现在那位满身污点又没有威信和 诚信的领袖把另一位被前者前些日子批为满身污点的领袖抱的紧紧,再排挤年轻领袖就可以建立马华的新品牌吗?不要让华社觉得马华领袖恋权,信心就会回来,否 则马华做的再好也会被解读为为了自己。重选是唯一能证明马华领袖不介意让大家评估的领袖,让大家看到马华是俯顺民意的政党。

大团结方案不是砍人计划更不是一个口号,是一个让马华重新振作的方案,只有重选才有机会加以落实。否则,马华怎样整合都会缺一大块也会逐渐被其他政党取代。

转载:http://jinsim.blogspot.com/

3 comments:

  1. 支持重选后再讨论大团结方案。目前所谓的[大团结方案]只不过是公羽和咸菜两个家伙的“大团结”,再来就是展开“大屠杀”行动。受不了这种一手拿佛经,另一只手屠刀残害忠良的物体。

    ReplyDelete
  2. 他们也是各怀鬼胎,等待时机在斗法。

    ReplyDelete
  3. 成功铲除公羽的一天,我会宴请博主您与夫享用怡保豆芽鸡,整只土鸡斩件上桌送给您一个人吃,再加送一只土鸡让您打包回家去。虽然看来是有点低俗和低成本的宴客方式,不过对于“欢送”超cheap的阻碍物体来说,这已算得上是项高级消费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