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4, 2009

低葛凉,低葛坐

马华这一个月来的纠纷为人性学开拓了一个活生生的教材,同样让社会和马华同志本身更了解马华领袖真实的一面,平时满口仁义道德,满口社会理想的他们,一旦面对到党内或是本的利益被剥削时,第一个反应是什么?

曾经很多领袖说过“
为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种红薯”、“爱党就要说真话”、“领袖可来可去”、“随时准备丢官”等,让社会感觉他们是政治污水中的清流,是政治良心,如今这些政治良心的真正面目只能套用蔡细厉所说的“大话精”来形容。也有一些政治人物不时向社会公开说,接获不公开的恐吓电话,接获匿名信和黑函,接获子弹等,生命受到恶势力威胁,马来西亚政治开始渗透了黑金文化,如今看回头,犹如在利用“为正义牺牲”的筹码来搏出位,搏取正义牌匾,搞不好是自己在主导整套戏,骗取掌声。

领导长说,政治“
无所不在”,不关心政治等于不关心自己身边所发生的事情,当事情发生后,大家就会看到原来政治不只是无所不在,还可以“无所不能”,将所有不可能的变成可能,如今更将“戏如人生”证明成“人生如戏”,由政治人物主导整套戏,社会就成为了“权力”和“私利”的配角。

马华党内纠纷中更出现了几种千古不变的角色:

一)死硬派
无论跟随的领袖去哪里就往哪里走,无论领袖的言行是否正确,都是只有跟随,面对错误时,没有想过要纠正,最多就是强词夺理,另生事端,转移视线。

这种领袖或是笼统称为跟班的人,不是不智,只是从一而终的字典当中失去了一些想法和空间,可是同样得到社会尊重,毕竟很容易被理解,为某领袖坚持;

二)骑墙派
也被列为是“
见风使舵”,喻看势头或看别人的眼色行事,一旦受到威胁、利诱立场很快就会摆动,到没有谈判条件时,自动归顺,在政治被归纳为没有立场的人,这种领袖最真,至少生存是为了自保,可是不得人尊重,毕竟随时会为自保出卖身边的人。

三)理想派
太平盛世的政治环境中,很多领袖自然缺乏战斗目标,最后以“
理所当然”慢慢吞咽社会资产,甚至是公益,而领袖在没有利益诱惑前还有理想,被利益诱惑后就谈势力,若为理想放弃势力,渐渐就会被利益淹没,渐渐离开。

四)机会主义
乱世出英雄,各自有机会在各方面展示本身才华,主要是希望比别人少走一些冤枉路,才华不能随便展露,必须在领袖所注意到的平台发挥,而且必须要在掌握大权的领袖面前展示,若投错注码,不但前功尽弃,可能还要负上双倍时间耕耘,要确保官运亨通,就要“
低葛凉,低葛坐”,喊打落水狗来凑效。从事政治的人都善良,一开始看的不多要求要的自然少,只想扮演好社会监督者的角色,以及三餐无忧;日子久了,渐渐对很多眼睛所看见的事物利益起了一定的占有欲,因此不断的在包装和假装,创造很多让社会鼓舞的字眼,说出很多社会心中的纳闷,可是真实是否如此?

5 comments:

  1. 政治本就是如此。你都会说咯!那里凉那里坐。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不为自己,也是要为儿呀!

    ReplyDelete
  2. 我就是愚忠的大黄派!哈哈!

    ReplyDelete
  3. 我是为理想而离开的寄居者。

    ReplyDelete
  4. 曾聒,自古至今人性是最难捉摸的,有些人可以是愚忠死硬派,有些人是可以多面利益主意者。而政治是无所不在的,任何一个地点只要有超过一个人存在就有政治,在所难免。党纠纷只是彰显人性恶劣的一面,让我们这些凡夫俗子大开眼界,最重要的是我们本身能以原则分析什么是真理,什么是虚假。让我们一起期待28日正义获得伸张,真理获得胜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