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9, 2009

谎言还要继续吗?

首相纳吉说,团结方案看来已经无法令人信服,党内外都对马华感到失望,他将在11月28日特大前,分别召见马华三造,以调解党争危机,因为领导层无法团结该党。
这新闻一出来,一些党员开始感到喜悦,主要不是“
外人插手党务”,而是连外人都知道“大团圆方案”无效,只是满足个人的议程,将是非黑白颠倒到巅峰的说词,更重要的是这所谓的方案,并没有方案可言。

相信领袖是一种美德,可是不能成为一种信仰,毕竟领袖私心比女人的心(海底心)更难猜测,历史告诉我们,马华总是在跌倒后为自己寻找借口,喊一个振奋的口号来安慰党员,再自圆其说,将口号当作业,摆上神台上给全体党员供奉。

大团圆方案”不外如此,只是一个“口号”,特别的是,这口号名称上有一个“方案”的字眼,让社会误以为已经是一个“解决方式”,可是本意就是在玩弄中文字眼,也是某人的看家本领,事后更希望将一些人的口给封上,所以委任为方案协调、监督单位,才开始草拟方案。

多年来马华的“方案就是定案”,方案本身已经说明协议内容,如候选人分配、党职分配、官职分配、马华相关董事分配、星报主席分配、以及好处分配等,各方必须凭着过多次的协商翻脸后再协商的精神达成协议便将内容公布。

这一个月以来,无论是马华党员还是“
外人”,开始摸清楚“大团圆方案”的底牌,这所谓的方案就是口号,将梦中所想,将突如其来的灵感,排除异己,随性宣布就当作是“大团圆方案秘笈”,从来没有得到任何一方的同意,除了老蔡可能知道。

政治本来就是无奇不有,这种随性的调配方式虽是政治牌理,可是把“
团结”充当挡箭牌,把“方案”当排除异己的筹码,这种动作只有损坏马华、国阵声誉,大家同在国阵的旗子下,首相一个月后才说要调解,也是对马华的一种厚道。

当然这时候,有人会开始用
“外力介入马华”的字眼,让首相对马华内乱产生抗拒,实质上希望“大团圆方案秘笈”可以顺利完成,排除异己,让不同意见者屈服,让马华永无宁日,颠倒马华民主。

还是要祝福喜欢说谎的人,连外人都知道这一切不能解决问题,团结方案根本不存在,那么谎言还要继续吗?

3 comments:

  1. “大团圆方案”,只是一个“口号”, then "一個馬來西亞" 是一个“口号” too. How many people satisfy with "一個馬來西亞"? We have to give them time to execute the pla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