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7, 2009

从特大谈心理

马华1010特大是由老蔡支持者发起,一开始也有一些翁派小喽喽说这是不合法,最后看见社会情况和3天内代表们的支持度不错,就转过来说用党章定条文,动用总会长权力召开,支持开始在抓头发,为何翁派的驾驶盘可以转得这样厉害,没有选择之下只好跟随。

当时很多支持这开始认为,这是一种“跌地拾沙”的行为,让自己容易下台,翁派也不希望在蔡派成功召开特大后还要玩小孩子游戏,指他人不合法,只好先喊合法特大,在用双特大来指对手不合作,再完全接纳,凝造一个君子博小人的局面。

不测双双堕马,当时无论是发起人还是支持者开始找议程的漏洞,只差没有将整个特大说到一文不值,不过认真想想,如果有人说老翁在第二次欲召开特大是不合法;廖派召开特大的议程不合法,同样的1010的特大老早就不合法,毕竟不是三份二的签名召开,议程内也有不恢复(革除)老蔡的议案。

别奇怪,这是一种葡萄酸的心理,只要是口中的食物,绝对是自己的比别人香。

从翁蔡派召开特大的心理可以看出,只有弱势者才会召开特大,这动作在1010特大后依然合理,老翁被投不信任票后,开始众叛亲离,廖派或许已经自起茅庐,挂帅想当大将军,因此老翁在无可奈何下,只好宣布动用党章赋予权力,召开特大。

数天后,翁蔡协商下得出了一个结论,要推行于1010特大无关的大团结方案,虽然很多人不认同,可是这一方案一施,翁蔡齐齐回到宝座,当时最无助的反而是廖派,大家都认为这还比司马昭之心可恶,甚至不打自招,原形毕露。

廖派开始不赞同老翁再度召开特大,一些人认为老廖稳坐钓鱼台,所以反对召开特大,担心召开特大后可能落在手中的一些利益会随着特大流失;后来老廖自行召开特大,大家的看法则是廖派在大团结方案后的输家,可能也会随着卫生部长的诅咒谈出政治。

无论事实是如何,从第一次老蔡早开特大,老翁动用党章与老蔡一同召开特大,特大后老翁欲再度召开特大,到廖派要召开特大,这事情演变,最后还是回到一个原点,支持的人都是弱势,反对的人都以为自己是优势。

从心理角度,占优势的人往往都是为自己或一些自己顾虑的事情在做事,反而是弱势者希望使用大家都没有办法得到好处的方式做事,可能有人说是“一拍两散”的做法,可是真正的意义是,特大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是交回给党员做决定,更重要的是这才是公平判决的舞台。

无论认同与否,支持特大,便是支持公平;支持特大,便是支持一个没有私利的平台;只有特大才能还马华一个尊严,还马华一个真相,还马华一个未来,重建马华从特大开始,别担心失去,毕竟党员的眼睛是雪亮的。

4 comments:

  1. I m ok with egm 2 but am not ok with wks and cmf. come on, no matter what the result is, they both lose nothing! I dont care who will be the President or VP after egm2. But these two ppl are big jerks. They talk rubbish loud and clear all the time, make me very sick.

    ReplyDelete
  2. 我支持重选,但不是现在。

    那重选应该在几时呢?

    谁会去参加这次的重选?谁会竟选哪个党职?

    如果大家所竟选的是自己现在所有的党职,那选来干嘛?这重选不是多此一举,浪费大家的精神,金钱和时间。

    如果这重选是多角战总会长职位,那又会是‘兄弟相残’大开杀戒‘血肉模湖’的大混战,没完没了。

    你希望看到这样的场景吗?

    ReplyDelete
  3. 谁说需要三分二的中央代表联署才能召开特大?振国你越来越混了!

    ReplyDelete
  4. 那特大合法不合法该如何定?

    再说我的题目不谈合法与否,POLI为何一直来我的部落扰乱视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