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5, 2009

十年修来同船渡,千年修来共枕眠!

很多人认为爱情走到最后必定要结婚生孩子,而一些已经结婚的人就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有些离婚的人说婚姻是人生最大的火坑;但是为何还有这样多人王同一个坟墓前进,还要许下人生的海誓山盟呢?不理智和理智的人说的话都一样,为了负责、为了占有、爱到极点、热恋后没有报复手法,只有这样才能让对方受天大的伤害,真正的理由或许只有当事人本身才最清楚,但是肯定的是真心相爱,结婚绝对是一个幸福的开始。

马华谈“大团圆方案”就真正点出了恋人爱人离开的人心理,在大团圆中从没有到有,的人当然当马华是“恋人”,抱着马华不放,到哪里都说马华的“大团圆方案”好,将大团圆说到天上有地下无。

无论是“回锅”或是原本就坚持立场的人,自然是功不可没,断领导层不会亏待他们,至少不会让他们靠边站,在外这些人虽心里有一点不能平衡,或是满肚子苦水,就像对“爱人”般,“不敢”也“不能”破坏,以免家变。

“大团圆方案”后的第一个中委会前,领导层便出其不意的将新娘安排在棺木内,革除了4位委任中委,然后在中委会内宣布委任几位中委,所以被马华领袖认为这是一种在自己的“婚纱店旁开棺材店”,重点并不在于生意好坏,只要主人喜欢就好。

“大团结方案”原本就应该有个圆满的结局,听名称就应该知道,近年来马华的“口号”和“方案名称”意义深渊,不是一般没有墨水的人可以体会的,可是一个方案的开始各方就必须“真心”,而不是“打肿脸皮充胖子”,硬说是各方都没有受到忽略,可是方案就没有其中一方的份,说明要他们当“离开的人”。

这方案本来就没有廖派的份,连讨论过程也没有让廖派参与,无论首相有否祝福,这已经是不能改变的事实,翁派和蔡派支持者对“大团圆方案”的感就是受欢乐已经回到马华,这种诺言必定天长地久。

对廖派来说,这就像“坟墓”,内容是看情况而定,只要双领导不爽,随时可以再设下陷阱,或砌廖派生猪肉,这只能怪廖派失去机会在坟墓未形成以前分手,那也证明了这是“十年修来的同船渡,千年修来共枕眠”,注定的认命吧!

8 comments:

  1. 2008年10月18日之后就已经没有实行应该有的‘大团结’- 蔡细历及其派系都被翁廖派连合边缘化长达1年了。当时翁廖派刻意安插‘自己人’进中委。现在只不过是给回蔡细历派系应有的职位;应该没错吧?
    别忘了,当时蔡已经有1115中央代表的支持了。
    所以我们可以说,大团结方案是拨乱反正。

    ReplyDelete
  2. 其实没有乱还是正,对我来说大家都有错,老蔡得到什么反而不是关键,关键的是混乱解决方法是什么?

    ReplyDelete
  3. 关键的是混乱解决方法是什么?
    =========================================‘‘‘大团结方案‘就是解决这个僵局的方法。不要再浪费时间和精力在‘谁是谁非‘’谁对谁错‘的’永无止境‘的争吵中。三造现在坐下来好好的谈,谈到妥为止。廖派的困境是如何安置那些被逼让出位子的一些支持者。这是廖派必需要面对的政治现实。希望廖派‘点到为止’不要一意孤行‘闹’下去而失去这个难得的解决党争的大好机会矣。

    ReplyDelete
  4. 其实大团结方案容不下廖派,不是他不谈。

    ReplyDelete
  5. 九个国会议员对垒六个国会议员,就看傀儡公羽还能撑多久。

    ReplyDelete
  6. 请问你对大团结方案知道多少?别一味只说廖派不能参与。事实上廖派由始至终都不想参与,只想自己当老大,团结方案的核心根本就不以个人作单位,何来不让某人参与之说?

    ReplyDelete
  7. 翁蔡合作后一再强调,团结方案从来没有对任何人关上大门。由此可见,门虽然开着,但是廖派人马却不愿进门,反在门外摇旗呐喊,更无理的要屋里的人都搬走,好让他们独占大屋。

    ReplyDelete
  8. 我想不過是參加了也不能如自己所願!當然選擇不參加,這也是人之常情!
    今天會如此,我想這句話更貼切
    "呷緊弄破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