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2, 2009

合法署理总会长?

蔡细厉在马华特大后的身份一直是大家讨论的话题,当然一些人在组织局出信给马华后,已经认定马华的署理位子没有悬空,这“没有悬空”的意思只有一个,不需要多加诠释的话,就会说这本来就是蔡细厉的位子,没有悬空就是蔡细厉还是署理总会长。

廖派的解说则是,组织局没有清楚阐明“
署理总会长”没有悬空的定义,这除了以上的意思外,还有一个便是,既然中委会已经委任了署理总会长,那么自然就没有悬空,因此在特大没有成功复职的蔡细厉依然就丧失署理职位,而中委会正式以4票之差胜出署理总会长的廖中莱自然就是通过合法程序担任次职。

让大家模糊就是,马华从来没有发信要求已经蔡细厉为主席的区会,针对蔡细厉被开除或冻结党籍后区会必须委任或重选区会主席,这证明了马华或许没有冻结或开 除蔡细厉的党职,如果特大通过蔡细厉党籍,那么他也将继续当任有关区会主席和中央代表一职,若是这样,马华应当连同蔡细厉在中央的职位也一同确认合法。

无论在罢免、复职还是合法署理的争论下各方处理得非常儿戏,这是被遴选的马华高层领袖所做出的糊涂事情,进步分析的话,社会会否再次认为马华当中认真做事;做对事;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事的领袖寥寥无几呢?

先谈特大提案,特大的提案是蔡派聘请了国内杰出的律师所定,至于为何将党籍和党职分开的主要原因,很大可能就是担心互相被牵连,如果将党籍和党职议案合为一体,是否会让代表们想都不想就不支持呢?还是代表们会想多几想表示支持?

任何可能性都会有存在,站在一个国家部长级的政党,做事当然要小心,必须也要确保所有的事务都有“
明文规定”通过,不然将发生像今天大家所看见的争议,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任何人得到都会有人说不正确,因此,大家千万不要怀疑为何恢复党籍和党职的议案会分开。

在特大当天,双方,甚至代表们清楚将第四议案和第五议案通过表决通过,如果马华领袖和代表们当时认为第二和第三条,即恢复党籍和党职认为是一样,投票是多此一举的话,应该寻求特大表决将重叠性议案合为一。(根据党章,议案必须在法定的日期定下修改,不能在特大当天作出任何修改)

马华代表和众领袖们或许错过了以上的两次机会(定下议案和合并议案),这证明了两项议案本来就不相同,也有必要通过特大来表决。

最让廖派高喊不值的是,蔡细厉恢复党籍,是在开除或冻结信中挑字眼,有关信函并没有列明连同蔡细厉职位一同开除,可是他们所了解的是,“
皮之不存,毛将焉附”,既然党籍已经不存在,党职也同样不存在,若要恢复党籍也必须连党职也一同确认。特大前后,马华领袖并没有君子,只有小人,大家没有把话说在前头,即使说在前头也没有人会单方面遵守,所有各方便不断的向社会展现马华内部不但乱,而且也非常烂,做事没有做全套,遵守也是选择性遵守。

还是老调重谈,要社会和马华上下的不服之心平息,不是实行“
大团结方案”,而是解散中委会重选,这钱不能省,反正常常召集全国领袖汇报所用的钱也差不了多少,不能让马华沉沦,届时身为合法中央代表的老翁和老蔡可以合拼,共出一份菜单,展示所谓97%支持的实力,让廖派魂飞魄散。

3 comments:

  1. 这篇写得好,有些见解,为何不向报馆投稿?

    其实,那双十特大的题案和1128特大都漏洞百出,根本无法解决问题,而是制造更多问题。

    这场党争不知道要闹到几时?

    ReplyDelete
  2. 是啊,如果不是为马华,我也想只写风花雪月......

    ReplyDelete
  3. 双十特大的题案和1128特大,两个特大的题案都不符合马华党章,尤其是三分二才能罢免总会长或署理总会长,那特大开来干嘛?

    现在,很多代表和党员们心中都有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