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1, 2009

割舍中莱换未来

昨晚,《新闻多看点》其一嘉宾认为马华“大团圆方案”犹如当年中国的《辛丑条约》,当年八国联军的入侵,英、法、德、日、意、俄、奥、比8国军舰指挥官在英舰“百人长”号上举行军事会议,决定采取一致行动,组成联军,侵犯中国。

当时的清政府实际上已经没有可靠的军队了,义和团已经被战败,山东以南省份的总督们早在义和团期间就已经与外国达成地方上的协议,违抗清政府支持义和团的决定,因此清政府决定签署《辛丑条约》来保存自己的主权,用土地换取和平,也是中国人所谓的“屈辱的和平”

10月10日特大后,马华总会长身在苦境,认为自己的军队几乎已经不在身边,在国外散心的同时又担心廖派与蔡派合作,准备弹劾总会长
特大也已经证明,翁派用了全党上下的资源,也没有蔡派的一人的影响力大,也不没有蔡派支持者般巩固,因此特大过后大家都在唱着同一首歌,“得菜心者,得天下”,只要先下手为强,主动和老蔡谈和,利用老蔡的支持,便可以延长在马华政治的寿命。

政治并非交知心朋友之地,此种想法不单正确以及合理,既然政治没有知心朋友,何必为廖派伤脑筋,更加不用为马华操心,一旦失去总会长一职,到时也会失去政治上的好战友,同样也会失去马华所有资源,所以“割舍中莱换未来”是聪明者的最佳选择也是必然的。

无论是犯错与否,历史会接受有原因的人,更何况政治本来就是人性斗争的游戏,不管是“一朝天子万骨枯”,还是“出卖战友才有出头天”,只要能保住资源的泉源,过了海就是神仙。

另一方面,在寻求和平的同时所做出的让步,只是“权宜之计”,老蔡在“大团结方案”后所得到的一切,也等同于“辛丑合约”般的“
屈辱的和平”,一种游戏规则,大家也不要太在意

2 comments:

  1. 所以“割舍中莱换未来”是聪明者的最佳选择也是必然的。

    -----------------------------------

    只会向自己伙伴背后插刀的人是‘笑里藏刀的小人’,为了上位,为了官位,不惜用尽方法逼宫,马华公会的历史会如何记载这些宦官乱臣。

    ReplyDelete
  2. 历史是由胜利者编写的,不会有人将自己的不是都编下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