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4, 2009

抄袭有问题吗?

自小曾聒就不学无术,一天到晚和传销人士在一起,自然也参与了不少激励课程,和自我升值的课程,若演讲成功的人还是驾着红色国产小车,那么自然就没有什么说服力,并不是存在任何歧视或是狗眼看人低,只是千古不变成功的原理始终没有改变,要向“成功的人学习”。

美国一机构调查现实,一个人失败的原因,90%是因为这个人的周边亲友,伙伴,同事,熟人都是些失败和消极的人,因此很多事情若不以消极角度来看,可能依然还是有可取之处,

马华自创党以来鲜少制作短讯,尤其是呼吁党员出席短片,1128短片对马华来说已经是跨出一大步,整体内容只是想呼吁代表们出席1128特大和有关特大的意义,在这个角度他们做得很好,只是在短片制作的专业角度来说,或许太草率和抄袭之嫌。

据了解台湾总统选举短片极大可能是抄袭日本短片,有人就用强奸来形容1128作品,指如果太太被强奸了,然后去强奸别人的太太也不对;也有人用考试来回应,说如果大家是努力后才有成就,这抄袭未免太过不到的。

总之大家的角度就是,马华身为堂堂大党,短片中的人物个个都是高官显要,怎么连台词都与台湾总统选举短片相似,为何马华不能专业点。

曾聒在2007年在马英九网站便观看过有关短片,发现到这短片非常专业,非常有震撼性,很多马华领袖都想将这一套般到自己身上,也有很多领袖从来没有看过这些短片,不知道原来宣传方式可以如此专业。

无论如何,曾聒从来不学鸵鸟,不会逃避社会眼光和批评,只是角度不同,并认为这短片总算是马华进步的第一步(总感觉马华之前类似的短片更烂),只是往后必须更讲究专业,更有讲究创意,不要抄袭,不然只有讨骂的份........至于邱老头的COPY CAT,至今也不知道他在说社么,不知是曾聒糊涂,还是他糊涂,还是报道新闻的糊涂,若他说的是机制,那么我不认为有问题,若他说是培训出来的人才,并不在教育的范围内,那他到底要表达什么?

教育制度本来是就编设好,如过没有复制(COPY)就不能成为系统,不能成为系统自然无法统一的实施,更难有统一公平的考试制度,评分制度和升学制度;教育体系完不完美,原本就是要看复制成效,没有不妥。

如果邱老头指的是华小的特产是抄袭人才,那么就只能说他是井底之蛙,没有看过大蛇小便,或许他没有真正了解华小制度,凭空想像华小的毕业生,在马来西亚教育体系内,华小的教育是所有政府小学中最完整,也是最完美的,如果华小生是抄袭人才,那么其他源流的毕业生肯定连抄袭也不懂。

华小是基础教育,注重的是灌输完整的德、智、体、群、美,以德育整全人道、以智育建构人文、以体育充实人生、以群育和谐人际、以美育丰富人存,缺一不可,不然将会像邱老头一样,没有了整全人道,没有建构人文,没有和谐人际,没有充实人生,只有
层出不穷的挑拨创意

另外,华小自独立以来就在正规马来西亚教育体系中,一直在教育部的管辖之下,如果说华小教育有问题,那么就是教育部管理不当,不了解教育的真谛和实施方式,如果是这样,邱老头何不建议让华小体系独立化,甚至可以自行制定课程,不要为了其他源流生跟不上,或是拍马都比不上,而降低华小课程纲要。

竟然邱老头创意十足,担心沉默会让社会淡忘他,不如就答应马青来一场辩论,看看是你老人家不了解创意,还是滥用创意。

4 comments:

  1. 真奇怪,不懂中文教育的学者怎能道出中文教育的不足之处?如果学问这麽渊博,为甚麽不道出马来西亚国家教育政策的弊端?在此时此刻发表这样的议论,显然是另有议程!

    我不知道邱家金博士是受那一类教育,不过,以他的年龄,应该是殖民地政府的教育,显然,这种教育倾向於培养汉奸!!!

    ReplyDelete
  2. 大哥,

    他的确像汉奸,而且还有一种太监的妖气......

    很久没有见到您了,还好吗?

    ReplyDelete
  3. 抄袭没有问题,是这个老头脑袋有问题.

    ReplyDelete
  4. 我虽然不太懂其他政府小学的教育系统,不知道华小的系统算不算是“最优秀”的,但是我喜欢你那句“如果华小生是抄袭人才,那么其他源流的毕业生肯定连抄袭也不懂。”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