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9, 2009

国王的新龙袍(上)

话说,马化十国内新任国王登基时穿着的是父王留下的旧龙袍,虽然合身,可是穿着旧龙袍始终还是浑身不自在,认为自己应该要有度身定做的新龙袍才称得上是国王。

马化十创国以来这龙袍就存在,那么巧所有登基的国王身形也差不多,只是前几朝也曾经有国王吵过龙袍不合身,穿上去旧了就不当一回事,久而久之自己也接受了旧龙袍,根据国家法律这龙袍不能换,除非是已经破烂或经数位裁缝师一致鉴定残旧不堪,任何人在龙袍还未被鉴定残旧之前裁缝龙袍,按律轻者充军边界,重者祸及九族。

国王传召了统治境内的最好的5位裁缝师,其中一位曾经是被先王赐封过金剪刀的黄氏,这五名裁缝师以为要度身定做的只是国王出巡的民服,以便国王可以在包装过的亲民形象面对国民,经国王一说,他们大吃一惊,原来是裁制一套新龙袍。

开始大家不知所措,认为国王是在拿他们的命开玩笑,与国王商量数次后,确定了国王主意已定,他们为了自己的声誉和性命只好答应,这五名裁缝需要有计划性的制龙袍,先先负责鉴定旧龙袍的残旧不堪,再裁缝新龙袍。
数个月后,裁缝师们作出了一份专业的鉴定报告,指这衣服已经残旧不能再穿,国王也在早朝时向文武百官指出,这龙袍很丑,穿了与“”没有两样,希望百官们体谅,让他再缝制新龙袍。

百官们天天看着国王穿上的龙袍并没有残旧,而且还很合身,于是大家议论纷纷,四位代表多数父母官的7品官向国王读出“总词”(总结果陈词),认为裁缝鉴定报告不正确,由马十化国的法律顾问诠释裁缝龙袍的规则,并希望国王三思。

国王不能接受这“总词”,可是又是多数人的意见,只好扮生气,责骂这五名裁缝师,取掉他们裁缝师的名堂,贬他们为农夫,要他们寸步不离农田,天天清晨必须准时耕田,再称马化十的法律顾问年事已高,除去他的法律顾问一职和正担任的“星星烁”主席一职,命他立刻回家照顾孙子。

(由于时间关系,唯有分上下篇)

2 comments:

  1. 请问下,阿助可以把这个故事告诉阿助刚出世的孩子吗?做反面教材!!哈哈。这个故事好!!

    ReplyDelete
  2. hahahaha......政治会教坏小孩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