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5, 2009

闯红灯

公羽是一个被认为非常有责任感的父亲,工作之余还要负责叫醒孩子,负责载孩子上课。一天,公羽因应酬迟回,隔天醒来,发现已经是早上7时,连忙叫醒孩子上课,匆匆忙忙连早餐也没有吃的情况下载着孩子去学校。

担心孩子迟到被校方责骂,公羽将油门踩尽,不单超速行驶,还闯了红灯,刚好遇见一辆巡逻车,孩子紧张的说,“爸爸,不好了,你闯红灯被警察看见了!”
公羽看了倒后镜,慢条斯理的对孩子说:“孩子,不用担心,你有看见吗,那警察车也一样闯红灯,还在不停地加速。

警察在学校门后截停公羽的车后,问公羽为何要开快车,还要闯红灯,这严重的犯上交通规则并且罔顾其他人是非常缺德的行为。

公羽淡定地回答,“如果要说道德,这世界上除了“狗”,任何人的道德都是一百分,今天我是为了一个小孩的前途,才开快车,才闯红灯,警察先生,请问一个犯错的人需要被开罚单教育重要还是国家未来主人翁的钱途重要?

警察很无奈地说,“那么为何你看见警察车还要超速,还要硬闯红灯呢?

公羽理直气壮地说:“那么为什么你也闯红灯,如果犯错没有警察看见,当然没有问题,毕竟不属于一种罪,但是如今是我和你一起犯错,根据法令警察犯错罪加一等,只要我不告诉你上头,大家一人让一步,当做这事没有发生过,大家都有好处,那不是更好吗?

警察在没有办法之下只好离开,警察离开后公羽对孩子说,“这世界上只要野蛮、耍赖,别说警察,那怕是内政部长也要忌三分。

孩子下车后立刻跑到课室方书包,然后和其他同学一起出席早会,早会上校长在致词时说,早上在在学校门口看见一位家长和警察理论,虽然他不知道这家长是谁,最后警察也没有开罚单,可是希望学生们不要学这位家长,毕竟所有的理论内容是自欺欺人,骗得了自己,过不了良心,不要一直为错误找借口,大家必须引以为戒。

8 comments:

  1. 老兄,你还在吊老翁吗?形势不一样了,马华已大团圆,何不像某些马华部落客般写些应景文章,要会见风转舵嘛.

    ReplyDelete
  2. 我的原则一样,对事不对人,这真是小孩子不能学的精神,所以刁之.......其实我是支持翁诗杰的......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3. 哈哈哈哈!

    忘了称赞您,竟然也知道一些人已经有不同写法......

    ReplyDelete
  4. 谢谢您的称赞,但我还是要贬你一句,你不是当官的料,早日离开马华吧。

    ReplyDelete
  5. Well say n glad to see that u still dare to speak out ur mind

    ReplyDelete
  6. 哈哈哈!我实在不适合当官......最重要是我不属于任何一派,我只是普通党员。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