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3, 2009

轻则误权,重则滥权

在马华中委会召开前数小时,支持廖派签署召开特大的4名受委中委,曹智雄、蔡金星、姚伟豪、颜丰守被翁诗杰的政治秘书林圣财口头通知中止党职。

姚伟豪和颜丰守分别是组织秘书和副组织秘书,蔡金星则是马青总秘书,曹智雄则担任副内政部长。
马华公会内从来没有政治秘书这个职位,最高领导层原本就是为党工作,而“政治秘书”只能够由马来西亚部门之首推荐,由首相委任,这职位只能在部门行政上有法律地位,至于党务没有法定地位。

如果马华总会长不是部长,那么自然就没有政治秘书,无论总会长多么神通广大,用多少钱来聘请员工,也不能当是党内的“政治秘书”,毕竟马华没有授权总会长做如此动作,因此政治秘书不能传达总会长口谕,只有署理总会长有权力“代总会长”,如果部门的“政治秘书”说代表总会长,一般上被列为是误解自己权力的行径(误权),若有人要刻意刁难,这则是一种党内滥权行为。

希望总会长身边的政治秘书传达的是总会长亲笔签署的信件,只做“邮差”,如果是好心传话,这情可能又会是另一波的纠纷。

3 comments:

  1. 这4个受委中委应不听话及造反,而被口头通知中止党职。
    之前803马青受委中委方振平也是不听话及造反,翁诗杰应该反省,为何受委的委员都会反他。

    ReplyDelete
  2. 哈哈哈!

    他快要翻车了.....

    ReplyDelete
  3. 峰回路转,高潮迭起,比古龙小说海精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