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2, 2009

阵营VS候选人

不知道是标题问题,当场采访记者的问题尖锐,还是发言人的表达方式,看到“不愿置评是否有污点,马华任务是拉票”内心萌生余愧感,这并不是任何人的错,只是和本身的宗旨有所不同,难以理解,难以接受,更难以适应。

马华总会长昨天表示,“不由得他或任何人去评价国阵候选人罗海扎是否一名存有污点的候选人,因为马华的任务是启动竞选机制,确保讯息可传递以及国阵获得支持。

的确,任何人都有过去,过去并不代表未来,候选人是一个曾经失信客户16万令吉,而遭律师公会除牌的人,这不重要吗?

先不谈候选人会有什么理想,也不谈他被吊销执照的前因后果,可是一个曾经连自己的专业都可以出卖的人,会对目前没有系统模式的选区拨款管理得好吗?一个曾经背叛客户会否拿出诚意来服务选民?

拉票必须坚持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理性、全面地分析拉票原因,当记者问起这问题就不是偶然,可能答案大家都心理有数,只是要看领袖如何应对,这本来就是针对候选人的一道问题,若答案是“一个阵营”的论述,真相利与弊大可分晓,毕竟要胜出的除了阵营还有候选人。
相信马华一路走来所推行的堂堂正正、清清白白、踏踏实实不只是党员们精神守则,也是迎合新时代社会工作者的竞争条件,可能这不像团队感性的呼号,可是却是理性的追求,不要让外界感觉马华在国阵内部失去本身的灵魂,没有自己的分析能力。

或许这回总会长的言论又被歪曲,也许之后有人会说这是采访媒体的了解能力有问题,总而言之就有一种原则不能放弃,那就是不能因为阵营老大所选的,就认为是人中极品,人总会有差错时,308马华是输掉的是一个阵营并不是候选人,马华的候选人条件绝对不会弱于他人,因此领袖们更应该传达或教导选民的是如何选择一个有根基、有被信赖基础、有能力的候选人,不是盲目跟随阵营。

8 comments:

  1. 看了公羽会长的回应,我已经不敢想象马华在他的领导下还会有明天!

    ReplyDelete
  2. 简直是放狗屁。哪有人或团体不分清红皂白的盲目去支持和声援某人或某件事。难道不用去衡量所支持和声援的人在人格,信誉,信用,品行等等问题吗?难道明知此人有很多问题,或是汪洋大盗,也需要盲目的去支持吗?原来马华公会是一个一定支持某人或某事的政党,不管此事或此人有没有问题,只要你是它的盟友就行了。简直是同流合污。

    ReplyDelete
  3. eddieliow,翁诗杰是马华中央代表选出来的.现在他们才清楚地看到他的真面目?既然马华喜欢口口声声说他们代表华社,我建议这些中央代表们都应该去把这个骗子拉下来,还给华社一个公道.

    办不到的话就去跳楼谢罪吧!也好好尝尝被人抛下楼的恐惧感!

    ReplyDelete
  4. Come on Keykok, pretending HIHG CLASS HIGH MORAL AGAIN?

    Is that 160k "lot" for your "parties"? want me to remind you these BILLION MILLION CASE? These "leaders" of your parties that involved in billion/million scandal?

    So that SOHAI-zat was selected because all your leaders think 160k is absolutely NOTHING, to small to be noted.

    ReplyDelete
  5. 大家不要怪马华了。

    翁诗杰只是说出了一项事实,

    巫统的人选,几时轮到马华来评论;

    马华充其量,只是巫统的小老婆而已,

    就只能作为别人性欲高涨时“需要”的发泄工具,

    根本无法“敢怒敢言”的,

    在国阵大家庭里,是毫无地位可言的,

    这个道理,一般民众都了解。

    ReplyDelete
  6. 你脑坏了吗?这样没脑的文章都写出来,脸部不会有发热吗?

    PLC到这么出脸,你可悲的人生,丢脸。

    ReplyDelete
  7. 还有...既然要去问民联的共主,你觉得这不就是一个最窝囊和负面的榜样吗?

    在讲这话的人不就是最好的榜样吗?
    狗总也不是一样要去问你们的拱主啊!
    那就是说自己是最窝囊的狗总咯!
    难道这也算“施压”而不是“挑战”那鸡吗?

    ReplyDelete
  8. Keykok,
    You said: "马华一路走来所推行的堂堂正正、清清白白、踏踏实实 ..."
    When did you ever here the Greatest Man say this slogan? No, not at all, otherwise how can he took free flight?
    Dr. Chua's case is womanising scandla, so morally he must be punished severely to 'death' as he himself may not be involved, moreover Dr. Chua is a great threat to his post. Whereas this candidate of the by-election is definitely of no threat to his position whatsoever, and the case is monetary which he still yet to clean the air about Tiong's accusation. So, how to judge this monetaray case as moral valu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