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5, 2009

国庆日的心酸

心血来潮,到国安部网站浏览,检查政府给准公民的国庆日礼物,不料发现难以接受的事情,封建的想法就是本身的种族偏激,好听的说法是“或许又出现偏差”。

国安部进行多日的遴选,终于在上星期公布国庆月公民权面试名单,名单共有56页9月1报日开始,分别在每天3个阶段进行面试,一直到最后一页名单是到9月16日,这次被遴选面试的人数超过1千6百人。 对居住大马超过25年还持着“红登记”的盼望者来说,“国庆月礼物”是一个成为大马公民的期待,他们可以通过面试,实现多年来的梦想,可是翻阅了12页后才看到1个不像土著的名字出现,总的来说56页的名单当中,华裔加印裔名字不到10%。

另一种情况是,为何这样多在1980年以前出世,或1980年以前已经居住在马来西亚的申请者还没有机会参与这项面试,反而一些7字辈,8字辈的人优先考虑面试?这次的遴选面试,是否表现出多处未能尽善的丑态呢?

虽不能说这是不对的政策或遴选方式,可是政府必须要透明的进行遴选,公开遴选方式,让社会更加了解操作方式,进而体谅政府制度上的难处。

可能曾聒母亲曾经也是“红登记”持有者,她是经过多年的申请后在几年前才获得“蓝登记”,所以心中萌生酸感,更痛恨的是,在政府部门多年,忘了关心母亲,没有真正帮她处理身份证申请事务。

母亲的身份证常放在裤子里,被折坏了,最近曾聒带她到布城的国民登记局重新申请身份证,有谁会想到,当天曾聒心中第一个想法是什么?

曾聒竟然怀疑政府,担心换取新的身份证会因为偏差,出来的颜色是“红色”,将多年申请的公民权利给还原,因此在柜台再三重复询问及叮嘱。

当局必须了解及体谅,惯性的偏差,让人民心中产生的不只是阴影,而是无比的恐惧。

10 comments:

  1. 只有“身历其境”的人,才懂得什么叫“切肤之痛”。
    我才知道网站上可以查这个获取公民权的名单。

    ReplyDelete
  2. 点击照片便可以看到......

    ReplyDelete
  3. 汗,那些susilo , lindawati , wati... 都是印尼籍的吧。

    ReplyDelete
  4. hehehe, that's your "MCA government", that's the "no arm" government that you keykok die die also want to support.

    play two face to show mca actually got good people like keykok? very funny monkey show...

    ReplyDelete
  5. 我的姐夫是香港人,跟我姐姐结婚了15年,3个孩子也上了中学。多年前一直尝试申请马来西亚居留但都被告知“不可能“,而且还花了不少时间精力和冤枉钱。

    到后来他们也放弃了,决定定居在新加坡。

    有时从机场坐德士遇到口操印尼口音的司机,闲聊之下知道他们到马来西亚几年然后顺利的拿到居留。

    在马来西亚,华人想得到什么都是不可能或是很艰难的任务,而马来人却是理所当然的得到他们想要的

    ReplyDelete
  6. 真的,很大可能是印尼或菲律宾人。

    ReplyDelete
  7. Keykok talk cock?

    That's your "MCA government", that's your "no arm" government. that you dog keykok die die also wanna support.

    What kind of game you play here?? Preted you MCA are HIGH CLASS MORE MORAL?

    Go fxxk yourself lar for "what" you always VOTED for.

    ReplyDelete
  8. 有时候我们不是在反抗自己的执政党,
    有时候我们不是在诬蔑自己的执政党。
    我们很希望自己有个令人景仰的领导。

    但是

    我们为什么还要批判?
    因为我们知道
    只有批判才会进步,
    只有批判才能时时提醒自己与时并进,
    不要活在种族主义的国度里。

    ReplyDelete
  9. >>有时候我们不是在反抗自己的执政党

    WHY you sounded like "bit" uneasy to disagree and fight with "government"?

    Any law disallowed that? DO you actually know we PEOPLE has the RIGHT to vote for another party to form the government?

    ReplyDelete
  10. 请到小妹部落格看看翁总的高级信息

    http://selinaway.blogspot.co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