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1, 2009

谣言比较动听

马华特大最近传得沸沸扬扬,让全国很多马华领袖紧张,不知所措,甚至有一些领袖向代表们清楚作出“交代”,一旦有收获召开特大信件,就要“一起”讨论,作出一致的决定,不要让外人看到马华连分部都分裂。

说到“马华开特大”,正常人都会联想到蔡细厉,马华如果内乱该是从鱼头开始,即是老大、老二关系决裂,某一方召开特大弹劾另一方;很偶然的,几个月前在八打灵遇见蔡细厉,就问他什么时候召开特大?特大的议程是什么?

蔡细厉笑笑的说,去年他一上任就听见有人要召开特大,可是到今天还是没有看见任何动静,大家“只见雷声,不见雨水”,有没有特大他也不知道,更不用说这特大的议程。马华有2188名中央代表,其中还不包括当然中央代表,即区会主席、国州议员、上议员及马华中委,如果有人要发起特大,除了中委会通过,就必须收集整800名中央代表签名,才可以正式由总秘书发信通知召集。

在人性角度,当某人将附有议程的特大召开建议书交到代表手中,代表们的反应会是什么?有谁可以想象,这800个签名如何收集?

一)不想做“臭人”-明哲保身:毕竟所有召开签名必须要交给党中央,党中央要先过目,或测查签名的真实性后才可以召开特大,担心被点名的代表,即使支持也不会签署信件;

二)对方的支持者:无论任何领袖都有本身支持者,不小心碰见对方支持者,不但不会签署,反而会走漏风声,或召开记者会“抨击”对方;

三)全马跑动:要收获法定人数签名,不但要到全国各地见到各区代表本身,还要说服他现场签署,不然回家后,只有等;

四)演说会:特大除了要有很好的召开议程外,也要有很好的讲师团,必须到处拜会代表,顺便进行演说会,然后用非常生动以及最煽动的看家本领,激起代表们有召开特大的心情。

五)短讯:马华内部会出现很多版本的短讯,攻击某领袖,希望代表们本着雪亮的眼睛,正义之心,为马华主持公道;

六)记者会:很多识时务者将会纷纷记者会,可能是“澄清”或是“表态”对于特大的看法;

从以上愚昧几点,大家应该会了解,要在中委会权限以外召开特大,要费上的力气、精神和金钱非常庞大,任何一种动作或是特大召开信必须经动所有代表,以及不是代表的相关人士(穿针引线者),要偷偷召开特大,简直是难过登天。

谣言肯定比较动听,如果有人传特大将要召开,就必须先问问身边的马华代表是否看过这封信。

注:马华特大出师无名

2 comments:

  1. 你贴的手机短讯,语法不对用词不当错字一望可及。如果这也叫召集特大短讯,那召开的人看来素质有待商榷。

    ReplyDelete
  2. 哈哈!

    这是半年前的短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