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2, 2009

郑全行:贱举有理

马来西亚的国教乃伊斯兰教是不争的事实,所谓的国教有很多不同版本的诠释,最为中肯和贴切的形容是,任何场合的礼节和官方宗教仪式以回教为准,即使被政治人物故意宣布为回教国,大马依然还是宗教自由的国家。


郑全行的出现就是一个最好的证明,他是从原本的宗教(或没有任何信仰)皈依回教,因此才会失去本身的原名,曾聒从来不反对任何人皈依回教,就像之前所写的 OCBCOrang Cina Bukan Cina)的文章中所指的,宗教是一种信仰,不是一个讳莫如深的迷信字眼,也不完全是传统或文化。

任何宗教并没有指示信徒皈依后脱离所有的血缘关系,忘记本身的文化根本,有如农历新年、中秋、冬至、端午与宗教无关,宗教中的思想精华是在追求某种精神性的东西,而不是着重于某种现实性的需要,也没有种族异样之别。

有些人会因为缘份(结婚、相信)、追求人生价值和意义、探索心灵慰藉、基于原有的信念和疑惑,触摸宗教;也有一些皈依宗教是因生存中的苦难或不幸要在现实中寻求解脱,很少有人去追寻精神家园,更少有人达到世界观、人生观的层次。
(注:曾聒并没有提及皈依为了升官发财。)

郑全行的文章中看得出,他不仅把宗教的理念和教义化为自己的思想观念,而且对其他宗教和多元社会的形态有所不认同,或许伊斯兰教深刻地影响着他们的价值观念和行为模式,信教后,他有了新的最高人生目标,他在很大程度上摆脱和缺乏了现实社会中多数人的看法和见解。

相信任何宗教都一样,一旦没有自律来严格要求自己,便会失去伦理、道德、善念和理智,而过分倚重教义,在人生观上产生了模糊焦点的思想论述,对世俗之事漠不关心,把社会进步的希望寄托于宗教的传播,对社会问题的看法片面、简单,甚至视而不见。

郑全行是少数的OCBC,他完全将自己从华人族群中抽离,首先他必须先自我催眠、再自我麻醉、最后要自我封闭和忍受外界的辱骂,从心理角度来看,他花了很大功夫和时间,而且如果在过程中有任何失误,造成的将会是神经错乱,阶段性失去理智。

当然,他所提出的意见与一个马来西亚概念完全对立,而且已经复杂化、种族化现实情况,让群众对宗教和种族问题产生紧张、敏感、顾虑、抗拒;虽然马来西 亚是个言论自由,宗教自由的国家,但是他身为某大学讲师,必须具有高度警觉,不能掩耳盗铃,文过饰非,这其实已严重违背了道德育人的目标,也是思想上的愚 昧,还好赛哈密已经卸任,不然内安法令绝对有能力辩证是非。

郑全行的贱举已经声明不是任何人当枪手,那难免会让旁观者认为是借用廉价宣传,提高知名度,为往后的理想铺路,或尝试突出本身,引起有关单位关注,可以尽快升职加薪,所以对他而言绝对是贱举有理

5 comments:

  1. 若是生气中他记.....
    这等"鸟"话只是说给"鸟"人听...给"鸟"人爽.....

    ReplyDelete
  2. 反正这类禽兽不如的东西,是不会有礼义廉耻的观念,说多了,只让他洋洋得意。
    他说的再多,还是无法让那社群接受他的,就让他继续摇尾乞怜吧,哈哈

    ReplyDelete
  3. 非常赞成trevotan所说....
    就算他割除整"条"也没有办法改变他"鸟人"的身份...哈哈!

    ReplyDelete
  4. 这个人的表现十足日据时代的大汉奸,真替他的祖宗十八代汗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