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0, 2009

可耻的政府官员!

今天交通部巴生港口自贸区特别专案小组,经过近两个月的调查后,公布自贸区主要承包商Kuala Dimensi私人有限公司(KDSB)在计划中的六大领域,涉嫌向政府违法支领5至10亿令吉的公款,即俗称的“报大数”。

以下是专案小组发现的自贸区计划六大领域弊端:

(1)在自贸区发展合约下,Kuala Dimensi公司可能严重地非法索款,尤其是总值5580万令吉的33kv系统电器基建,以及总值8300万令吉的33kv系统电源管理基建。这两项基建根本就未曾装上,因为国能公司已经拒绝由KDSB承担33kv系统的工程。

(2)KDSB在索讨2亿3100万令吉的初期欠款时,并没有附上任何文件来证明。此外,KDSB也索领不属他们的欠款,如总值500万令吉的履约保函(performance bond)及保险费用。


(3)KDSB以额外工程费用及新增工程费用为由,索领6200万令吉,但却被指毫无根据。


(4)KDSB在自贸区的酒店工程中也超额索款,虽然稽查员估价只有4470万令吉,惟该公司却索款6960万令吉。


(5)KDSB在《发展合约(三)》下,该公司只能索取实际的专业收费及开销。不过,该公司却没呈交高达1亿2160万令吉索款的单据和支款单。此外,该公司的索款也比起计划本身的价值来得更高。


(6)KDSB可能无权根据《发展合约(三)》,索取2亿5490万令吉的额外款项,因为该工程隶属于《土地合约(一)》的范畴下,而不属于《发展合约(三)》。

在专案小组调查后发现以上弊端,因此初步估计两者的估价差别将不止是9300万令吉,但所谓的两者是指港务局之前所委派的估计师和专案小组之间,还是在指KDSB所索讨的数额和专案小组所估计的不符呢?

如果是两个政府委派的估价单位有着差距,那么要检讨的是谁呢?如果是商家提出的数额与目前估计有出入,只能说这已经不是国阵政府的新闻了,如果还记得,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曾经也有一名政府高官揭发教育部“三万变三千”的丑闻最后又能怎样?是否有人报警?是否有人被控?是否有公布任何评估报告?

工程前
据了解,任何政府工程开始之前,政府必定会委任估价师和部门内的工程师进行资料收集,包括设计、使用的材料、材料的价格,以确保所有进行的工程没有任何“报大数”和“偷工减料”的状况发生。

工程后
在工程进行中和完成后,有关部门、工程部、地方政府部、国能、消防局等必须派出检查员到现场进行地毯式检查,确保所有的工程是符合申请规格,最重要的是在工程没有完成之前不可签下任何工程完成检查报告。

检查报告的重要性

所有检查单位必须根据合约和所批准的条规严查,若工程不符合所规定,负者官员必须要求发展商对工程做出更改,直到100%符合合约及规格为止;同时在这份检查报告没有真正完成,或总结呈交部门之前,有关部门财务处是不可以进行任何付款动作,即使有人担保或者是发展商索讨工程费。 若专案小组针对第之前六项弊端提出报警,怪不能只是怪商家“报大数”,还有整个过程参与的所有官员,所有主管,牵涉的政府部门何止1个?

再从两个点来看,一是钱已经付出,二是钱还没有付出,如果这钱已经付给发展商那么最大问题应该是在部们官员,既让发展商“
报大数”、没有真正进行检查和没有详细索讨资料的情况下发出款项;但是如果款项还没有发出,不是应该再讨价还价,反而报案有用吗?

记得小时候曾母叫曾聒到杂货店买鸡蛋,曾聒吃蛋不知蛋价,一味认为曾母要蛋,用了超贵价钱买蛋,惹母亲生气了,曾聒一直向母亲解释不该是自己的错,错就错在杂货店老板卖贵,母亲送了一鞭,然后说,“
人家卖贵,你一定要买吗?既然你愿意买,那错不在别人!”。

以曾母的逻辑,千错万错官员是罪魁祸首,交通部此时更应该向反贪局举报官员们,若这些官员果真有收俸禄以外的好处,绝不能让他们逍遥法外,不然造成可能是更多的“大白象”,用“可耻”来形容涉及舞弊的政府官员,还算是便宜他们!

4 comments:

  1. 曾聒,

    哇,你这么靓仔你的母亲也给你一条鞭。


    真的希望翁总坚持到底,狠狠的大刀阔釜,把那些贪官和有涉及这大骗案的人一网打尽,太可恨了。

    今后,那些政府的大计划,如果一有超出预算,就应该有机制的加以关注,不能让它这样毫无节制的任由漫天开价,狮口大开。这都是人民的血汗钱啊,多隆多隆看管紧些。

    ReplyDelete
  2. Keykok said:可耻的政府官员

    Here again MCA blogger play "two-faces" money show!

    If they are so many "可耻的政府官员", tuan keykoy, dare to answer, WHO ARE THE BOSS OF THESE "可耻的政府官员"?

    Err, is your party the MAIN party of the goverment?

    Long Live Joker Keykok!

    ReplyDelete
  3. 馬青促停止造謠‧不容破壞馬華名譽

    (吉打‧亞羅士打)馬青中委林文議指出,他不能允許任何人以各手段破壞或侮蔑的馬華名譽,尤其是最近一些人蓄意扭曲事實,藉此打擊和破壞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的聲譽。

    林文議今日(週二,8月11日)下午發文告說,一些人士在部落格或互聯網胡亂散播謠言及進行不確實的評論,以達到推翻和破壞馬華領袖聲譽的目的。

    “更誇張的是竟然有謠言指巴生自貿區的主要承包商拿督斯里張慶信,於2008年在翁詩傑的要求下捐了1000萬令吉給馬華。”

    也是馬青亞羅士打區團團長的他說,他本身不相信翁詩傑會向張慶信要求捐款。

    “況且眾所週知,翁詩傑在去年得知自貿區在發展期間涉嫌濫權和管理不當,堅持要求進行獨立審查。”

    林文議要求張慶信向各界澄清以上的謠言,因為上述謠言對馬華與總會長的聲譽皆產生極嚴重的負面影響,同時逐漸摧毀馬華和總會長過去所有的努力。

    他也勸告那些散播謠言者馬上停止這樣的舉動,否則他將向警方投報。

    光明日報‧2009.08.11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