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9, 2009

部长真行!

最近比较忙,就连看报纸的时间都没有,成为了俗称的“井底之蛙”,连新闻部所发表要过滤互联网的声明都懒得回应,这是莱士上任新闻部长以来N次向社会发表如此声明,这声明让网民感到不解,这科技发达年代,一个民主国家为何动作类似共产党思想。

部长的最后说这是为了“在虚拟的世界中保护儿童”,反对声浪证明了马来西亚有能力组织家庭的家长们,是有能力不需要通过任何软件来保护儿童被资讯荼害,只怕资讯被可以封锁的图害,相反的已经有意无意暴露马来西亚当前的政治人物对本身管理的国民没有信心。

只可惜,这过滤软件计划,在政府还没有真正探讨就胎死腹中,被首相以“引起人民不满和无意仿效中国”挽拒,不然可能一夜之间多了数位巫统百万富翁,

试想这软件的监督和安装必须要由一些专业的软件公司或刚成立自称“专业”的软件公司承包,就算软件不用钱,政府也要在未来的财政预算案中拨出不少钱。

最坏的打算,网民需要用金钱来购买这软件,同时软件需要每年更新执照,这法令实行后,这行生意无形中会是一门只要努力一个月就可以上市的公司。

当然这一切只是武断的猜测,部长们个个都是国家领导精挑细选的人才,除了认真做事,也精通多种语言,出自他们口中的语言,不但句句富有知识、技巧、深度,而且强调的情感和文化,保持整体上的素养。

报社的编辑们开始要头痛了,往后要遣派记者进行采访,还得经过精挑细选,不通晓马来文的记者最好向副首相申请免费上马来文班,要全面提升马来文听、说、读、写方面的技能,不然引起部长的不满,或许招来的会是阵阵的奚落。

8 comments:

  1. Yatim Rais...哈哈哈哈。(已经想不出形容这部长的字眼了)

    ReplyDelete
  2. 巫统的部长们自从再益辞官后,已越来越堕落了。

    ReplyDelete
  3. 真的是无奈。

    为什么无关痛痒的是他们就喜欢去做?
    之前规定大家说猪流感,误导人民。
    现在规定大家安装绿坝?我们一定不可以低头!!

    ReplyDelete
  4. 废材部长讲废话!倒不如考虑先过滤他的生锈脑袋。

    ReplyDelete
  5. keykok said...
    他们还是自甘堕落呢!

    Your MXA punya mini-ter pun SAMA-sama.

    I am sure you are very proud of them.

    ReplyDelete
  6. 对!就只有它在用猪流感这个名称!全世界都称为H1N1!部长们脑袋生锈。有谁有卖脑袋清洗剂?卖几箱给我,我国有太多脑袋生锈的部长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