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4, 2009

一个马来西亚不如联合政府健全

一般民众,特别是知识份子和青年对国阵政府的施政方式已经厌倦,实现两线制的呼声日益高涨,即使一个马来西亚的包装更好,都敌不过一个公平政策和开明的司法机构,尤其是刚结束的废除内安法令聚会。

这聚会很多人认为是民联利用人民向国阵展示力量,希望国阵在这事件中表现不当,如警方无辜捉拿民众、国阵领袖发出非常不理智的批评等,可是认真看待这项集会的原意,并不不是国阵多位领袖所说的,亏损将近2亿元,在户内或在所规定的场合会更恰当。

政治眼中往往看见的是管理上的问题,如何省钱、如何不劳命伤财,可是人民眼中只要不贪污、不舞弊、不徇私、不滥权、不偏差、不黑箱作业、不漠视民意、不无中生有、不哗众取宠、不转移视线,就必须在请愿课题上给予看法和做法。

除了巫统和回教党,无论朝野政党成员都对“回巫会谈”要组织一个联盟政府非常抗拒,所猜测谈判内容不外于官职分配、资源分配等,但在曾聒脑海中所浮现的“联盟政府”却是建立在公平及合理的政治基础上。

理想中的联合政府,除了体现民主,更尊重民意,确认有思想、言论、出版、集会、通讯、人身、宗教自由及和平请愿的自由权,主张没有阶级性,没有所谓的一党独大,在联合政府内没有老大或跟班,人人平等,不断提出公平实施宪政的政见,计划和建设马来亚亚未来更重要。

最重要的是,在联合政府中,各政党不会因为党派不一样,各自猜测对立党派议程背后,自圆其说将一些人民的需求搁置在辩论范围外,使到好的议程无法辩论,不好的政策无法更正,将两线制的公平竞争舞台,化成互相牵制、无法前进瘫痪政府。

若有的比较“理想建设”,“一个马来西亚”绝对没有“一个联合政府”来得更健全,若要走出开明联合政府的第一步,国阵必须坦然接受及辩论,民联所提出一些建设性议案,如内安法令。

2 comments:

  1. monkey show? again?

    ReplyDelete
  2. 《当今大马》8月4日 下午 3点39分
    由巫统控制的马来报章《马来西亚前锋报》继昨日大肆谴责上周六的废除内安法令大集会后,今日又有争议性文章,这回是煽动马来人别再成为“懦夫”,必须挺身对抗日益崛起的华印力量,捍卫岌岌可危的马来政治主权。

    民联执政将瓦解马来权力这篇题为《马来人别懦弱》(Melayu jangan jadi bacul)的文章是由《马来西亚前锋报》记者诺阿占(Noor Azam)执笔,内容主要是警告马来人,由华印裔主导的民联一旦执政,意味着马来人的政治权力将消失殆尽。

    文章的用字遣词深具煽动性,其中一段就向马来人发出警告,指华印裔已经得寸进尺。

    ”华印裔政治活跃人士与反对党对马来人的侮辱越来越频密。他们故意展示勇敢与没教养的行为,只差没有象513事件一般展开游行与揭开裤裆。“
    文章感叹尽管马来统治者与该报不断发出警告,巫统领袖、马来组织与马来人依然无动于衷,不敢采取任何行动来捍卫民族尊严与权力,反而任由民联摆布,成为“愚蠢的懦夫”。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