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 2011

换首长犯砂劳越选举大忌

砂劳越州首席部长泰益(白毛)国内国外无人不晓,他共拥有49间公司,横跨8个国家,身家无法估计,有人指白毛之富有或能与大马糖王齐名,也因为这样不少外人在猜测是政治带给他富贵,还是他的富贵让政治路途走到这么远。

可以肯定的是,首长之职除了薪金还有不少便利,州内大小投资计划,砂劳越天然资源和砍树活动一一都需要他的首肯,最重要的是砂劳越政府所有子公司、海内外投资公司都是由他操控,除了权力象征,这位子在外人眼光已经是财富的万能钥匙。

砂劳越州议会未解散之前,白毛在首相面前宣布自己将退位,但至今并没有看见他有退位的议员,反主导州国阵应付选举,籍此民联领导频频指他的承诺就像“狼来了”,缺乏真实性或可能要喊很多次,喊道大家都不当一回事才退位。

是不是“狼来了”大伙不知道,可是他的一句退位却引来了不少豺狼虎豹,个个虎视眈眈首长一职,一个被大家认为是富裕大门的职位。

308前,槟城州首长兼民政党主席许子根博士忽然宣布自己要让位,弃国选州,不想透露心中首长人选,大卖关子说大选后才揭晓,大家便猜测,只要票数最高,有经验的州议员便有机会胜出,因此传党内外出现一些矛盾,甚至互相拉底选票情况,结果大家一起“上船”,输掉一个槟城。

砂劳越改选之际,国阵内部原本的议席分配已经面对一定问题,一些原本有很多议席的政党忽然被逼让出席位给其他政党,加上白毛宣布退位后不少认为自己有资格,或差别人一点点的候选人会如何争取成为后任首长机会?

国阵必须认真看待,换首长或已经犯砂劳越选举大忌,引起国阵内部互扯后腿,互相倒票状况。

3 comments:

  1. 振国,好奇问问,你希望砂州国阵赢还是输?

    ReplyDelete
  2. 狼来了??
    那豺狼不是已经在砂劳越吗??

    ReplyDelete
  3. Fair仔,

    抱歉,多天在吉打。

    砂劳越国阵不会输,只是砂劳越大选将决定未来大选一些对“民主”、“投票”死心的人重新出来投票的状况。

    无论身在何处,我坚持一点,制衡力量不是一种伤害,是提升竞争能力的条件,人民需要认真考虑的是国家未来。

    如果国阵若一直在改变,而且是改好,相信雪亮眼睛的人民是不会垂弃他们。

    回答正题,年代不同,如果砂劳越国阵没有进步,不如施政不如民联,那人民该投给更好的,但是,矛盾的是,说国阵不好的民联,未必会比国阵有素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