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3, 2011

国阵十大罪行-华裔选民

岳母大人向笔者说她有投票权,只要有人肯出机票,她肯定回乡支持民联,渲泄本身对国阵治理的不满;砂劳越选举与西马有所不同,即使在当地也无法道出其中味道,因此笔者没有应任何单位邀请到砂劳越考察,就靠一点点敏感分析选情。

砂劳越虽并入马来西亚,但由于地理环境,加上当时候的政治协议,很多中央的资讯不怎么广泛传达,也不知算好还是坏,就因为没怎么传达,才能让砂劳越没怎么被国阵多年来的不良政策所污染,生活过得比西马单纯些。

普遍上砂劳越各族的融合程度比西马好,各族之间不怎么讨论、争论族群之间的权益,无论是哪个族群开的咖啡店不难看见各族可以坐在一起喝咖啡,没有所谓的HALAL,或土著经营的土著才能进去,大家分享着的是一个真正的马来西亚。

西马政治或许真的被政治利益、政治权力、政治的话事权给沾污,社会近乎被政治歪念给控制。

有鉴于此,西马过去的朝野领袖若开口闭口还说回教国危机,那就该说是不符民情,更不怎么能称得上是人民代议士,国家的领导层。
基本上,民联在砂劳越能伸张,主要是靠着不断指责国阵的10大罪状:

一)无法解释的国际富豪白毛身家,以及其裙带作业;
二)州内贪污、舞弊、官员、小拿破仑问题;
三)地税回扣问题-换了新税务后,所申请回扣金问题;
四)物价不断高涨问题;
五)砂劳越电费比西马高,皆因请了不少国外百万年薪专才,陆续聘请20余位;
六)砂劳越天然资源丰富,可是州内缺乏财富,都进了国阵领袖口袋;
七)人联不代表华人,在国阵内 没有灵魂;
八)华文教育没有被照顾,华小、独中鲜少拨款;
九)BAKUN水坝与本南族的问题;
十)国阵歧视基督教圣经(还有一波)。

根据不专业的分析,从今年1月到3月民联在报章上、媒体上宣传,除了以上国阵10大罪行,民联也不断在华社内提出一些不需要国阵回答的问题,如:

一)民联领袖被禁入境;
二)砂劳越地税真的很低吗?
(让槟城首长林冠英和砂劳越首长泰益来一场辩论就能分晓)
三)说好的砂劳越拨出2000公顷的土地,在哪?何时?
四)赵明福和关税局长官在政府建筑物内死因?
五)洗黑钱作业在砂劳越2000年的280亿(美金)-2008年的600亿(美金);
六)国阵无法有效管理国库,让人民负债累累;
七)华人在国阵的领导下只有次等;
八)1个马来西亚还是巫统为主;
九)安华一再被国阵政治陷害;
十)国阵是金钱政治、黑金政治之首脑。

至于选民会相信多少还得看看演讲员的生动性,和提出的论述的可靠性,当然国阵累积的问题一多,就会让人民越相信。

无论如何,在华裔社会,目前民联所提出的“白毛不倒,人民吃草!”最有共鸣,深深烙入选民脑海中,民联近日接二连三的揭发国阵、白毛不会兑现退位承诺(1996年的退位承诺剪报),任国阵如何解析和作出宣布,人民已经不会再相信,因此国阵千万别多此一举,在投票前一天要白毛再次公开辞职,宣布退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