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2, 2011

和年轻人同呼吸

由马青雪州州团主办的“和年轻人同呼吸”青年论坛活动將於4月17日(星期日)早上8时至下午5时15分,在沙登诺威酒店(NouvelleHotel)掀开序幕。

刘亚强:零距离接触互相討论
青年论坛筹委会主席刘亚强表示,论坛会以“优秀,和平,竞爭力”为主题,针对国內外青少年重点关注的4项课题,即政治、经济、环保以及新媒体思维为论坛题材,邀请国內多名知名主讲人到场和年轻人分享经验和交流。

他表示,主讲人和听眾当天也將会在同一个平台上,通过“心对心,面对面”的方式,零距离接触互相討论,交换看法及意见。

“大会希望出席者不管是青少年,还是主讲人及眾嘉宾如马华总会长拿督蔡细歷,都穿上牛仔裤的轻便装,一起来赴这场论坛盛会!”

他强调,青少年是主导国家方向的指南针,因此政治人物有必要聆听他们的看法和心声。当天的论坛主讲人平均年龄都处於在20多岁,最小的主讲人目前还是一名大学生。

另外,大会也將把当天的交流成果,以备忘录方式呈交给国阵青年团。

受邀嘉宾包括马华总会长蔡细歷、马华雪州联委会主席拿督林祥才及国阵青年团团长凯里。

这场青年论坛不分政党派系,也没有年龄限制,欢迎任何生活和政治背景的年轻人报名参与。报名费为每人30令吉,或以组合方式(4人1组)报名则为100令吉。

有兴趣者,可联络高小姐(03-55410884或03-55410814),以获取更多详情。

高祥威:追求优秀和平竞爭力
让年轻人迈向更美好未来
马青雪州团长高祥威表示,在未来30年內,时下年轻人將会朝向和追求“优秀,和平,竞爭力”,因此马青有责任让大马年轻一代充份体会这个趋势,迈向更美好的未来。

他表示,这是雪马青执委在近两年来,通过和国內各种族青年组织和大专生,以及海外青年如在湖南、浙江等地大学生的交流,所得出的总结。

他表示,不管是城市或是乡村的年轻人,他们所要求的不再只是一般的物质享受,而是更优质的生活环境、和平而昌盛的社会。而通过人民、社会和国家的竞爭力,才能改善生活环境,让国家迈向先进。

“我们有必要让所有年轻人去感受到这几个字的实际意义,那么马来西亚才能拥有更明確的未来。不管是逆流还是隨波逐流,要把你的头从水面上抬出来,看看四面八方的世界,而其中一个趋势就是环保。”

他是联袂雪州马青州团成员和主讲人一起到访星洲日报,交代“和年轻人同呼吸”青年论坛活动时,如是表示。

他也补充,政治人的脑袋是主导国家发展的最主要因素,因此雪州马青州团在2008年上任后,致力朝向思想改革,发起“思想领航,站在前线”的理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