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6, 2011

砂劳越选情无法预测

砂劳越71个州议席改选结果就在今天揭晓,也是朝野政党经过10日拉票成绩揭晓的一天,无论是万人街头演讲,还是超过百万的幸运抽奖,能影响的都已经影响,目前朝野政党最关心的还是,大部份土著是虔诚基督教徒,但是否全部虔诚基督教徒都会教训国阵政府。

还未宣布选举之前,国阵信心满满,原本以为白毛不走都能牢控56州议席,任华人票如何不爽国阵,砂劳越“找吃”的华人集团都有能力影响员工与跟班将票投给国阵,但这是否有效还得看选民本身判断能力,与是非判断的智慧。

半年前,西马民联领袖从林梦回来后宣称,只要各州议席的票源动摇7%,民联便能取得25个议席,否决国阵3份2优势,民联算法或许不切实际,票源倾向更没有科学根据,但成功在308时发酵,根据原本的算法胜了槟城、吉打、霹雳、雪州、吉兰丹。

这一切一切的推测是在马来文版基督教圣经事件还没有引起基督教徒情绪前,当时民联只是炒作308前的一些宗教不公平对待课题,当砂劳越选意正浓,国阵政府继续犯上3年前扣留基督教圣经的错误,一犯再犯的错误或被基督教徒认为国阵是故意挑战他们的宗教。

截止昨日为止,双方都没有预期收效的信心,民联肯定可以胜出的议席只有15席,国阵有信心能夺取的议席是26席,其中30在半城市,半郊外的议席还要等开票后才能确定,国阵和民联的要求都不高,国阵要的是保住3份2,民联要的是否决国阵的3份2,那肯定最后要求高的只有选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