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5, 2011

砂劳越基督徒如何庆祝耶稣复活节?

弟兄们:我们受过洗归于基督耶稣的人,就是受洗归于祂的死亡。我们藉著洗礼已归于死亡与祂同葬了,为的是基督怎样藉著父的光荣,从死者中复活了,我们也怎样在新生活中度生。

如果我们藉著同祂相似的死亡,已与祂结合,也要藉著同祂相似的复活与祂结合,因为我们知道,我们的旧人已与祂同钉在十字架上了,为的是摧毁那属罪恶的自我,使我们不再作罪恶的奴隶,因为已死的人,便脱离了罪恶。

所以,如果我们与基督同死,我们相信也要与祂同生,因为我们知道:基督既从死者中复活,就不再死;死亡不再统治祂了,因为祂死,是死于罪恶,仅仅一次;祂活,是活于天主。你们也要这样看自己是死于罪恶,在基督耶稣内活于天主的人。

耶稣受难日(基督受难日)(GOOD FRIDAY)是纪念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受难的日子,也是复活节的前一个星期五,根据圣经记载,耶稣于公元33年犹太历尼散月十四日上午,九时左右被钉在十字架上,于下午三时左右死去。

根据了解,2011年4月22日是耶稣受难日,先不谈公共假期学校补课的协调上问题,耶稣受难日对基督教徒而言意义非凡,,不禁就有人说起,砂劳越大部份土著为基督教徒,白毛选择在4月16日投票不知是故意,还是有意提起国阵政府还欠基督教徒一个道歉。
多年以来无论首相谁当,“阿拉”字眼都是官员眼中的一根刺,近期,政府扣留马来文翻译版本圣经,再使用发泄方式将胡乱将几乎每一页圣经盖上“编号”和“只供基督徒”引起了基督徒极度不满,加上高调执法,低调重印赔罪的方式,得不到基督教徒谅解。

传,在砂劳越选举前就有不少教徒、基督教领导到砂劳越交待,“国阵在马来文版圣经事件上缺乏诚意,他们欠基督教徒一个交待;孩子们,砂劳越大选记得给国阵一个教训”。

对基督教徒来说,扣留马来文版圣经已经算是糟糕,在几乎每一页盖上印章更是对圣经不敬,加上国阵(尤其是巫统)领袖不断在媒体管道放话,调转矛头指责基督教徒得寸进尺,数落基督教的不是,明显带出国阵不尊重回教以外的宗教。

今夜12时后,朝野政党被禁止在砂劳越进行拉票活动,但选委会并没有规定不能进行宗教或习俗活动,相信民联不会放过这与砂劳越基督徒共庆耶稣复活节的活动,怪只能怪国阵看了通圣却忘了看马来文版圣经,选择了一个会让情绪对自己不利的日子。

(此篇是前两篇文章中指马来文版圣经还有一波解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