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7, 2011

没有逻辑的入阁论

马华总会长拿督蔡细历出席一场与年轻人的交流会提出人联党剩下两个不该进入内阁论调,成了街坊老少的话题,尤其是正想着方法复原的人联党听后“佛都有火”,马华人联皆在国阵大家庭,难道就不能在人联惨败后给一点点安慰吗?

不少马华领袖在外,尤其是公开论坛都被问到“为何308后马华一直将矛头指向巫统,却不愿意离开国阵,解决所谓马华被巫统拖下水的厄运?”,“马华既然无法有效在内阁反映华社意愿,不如退出内阁,别再为巫统当保镖,重获人民信心。

马华领袖没有其他更好的说词,第一时间就会说“马来西亚独立史”,“马华与国阵的渊源”,“新经济政策就是在马华离开内阁后的产物”,“马华留在国阵就是为了制衡巫统在国阵内的一党独大”,“马华是为了维护各族,尤其是华人的权益留在内阁”。

老蔡此番言论虽然意思无比,但却推翻了马华多年来拒绝离开国阵的理由,同时也推翻了多个马华无数领导的“苦衷”,搞不好连马华唯一一条求生的氧气管都剪掉,未来大选成为民联攻击“马华苟且偷生,宁为五斗米折腰,不断创新留在国阵的理由”。

308后马华拥有31位州议员15位国会议员,未必比人联党条件好,人联虽然输到贴地,但是依然拥有6个州议席(2席华裔,4席土著),况且在国阵大家庭内,无论是种族基础政党,还是多元种族政党都是全民政党,服务全民。

身为国阵领袖,本着“一个马来西亚”精神,本来就不该计较什么族群议员才能代表什么族群,如果硬要将领袖划分,硬要将议员归类,正是走向政治死胡同,正是为大马宏源开倒车,罔喊“一个大马口号”。

深一层剖解,,人联党在砂劳越胜出6个议席,虽然算没有什么成绩,但总比马华在玻璃市、霹雳、槟城、吉打、雪兰莪、森美兰、马六甲、丁加奴、吉兰丹、沙巴来得更好,面子更大,人联不入阁(东马部长相等于西马的行政议员),马华议员岂能在以上州属领行政议员薪金?

马华不是乌合之众,没有所谓这个州的马华有自主权,那个州的马华领袖决定不代表马华,更不能说这是老祖宗的遗训不能改变,若是这样,是否上任总会长或上几任总会长决定下来的议席候选人不能被更换呢?

笔者完全赞同老蔡所说的“人联党不入阁”的看法,多届大选以来国阵多个非土著政党都是隐隐约约说自己胜得太少无法有效将非土著心声带入内阁,甚至会因为失去不少议员而失去一些原有的官职,但事实却刚好相反,人民多年看见的都是输了依然可以当上议员,依然入阁坐上部长、副部长宝座。

人联党有必要在这时候教训国阵非土著政党,以自己为例子,先不入阁,让往后胜出不多的成员党没有理由和颜脸留在内阁内,更要本着牺牲自己成全别人来教育全国选民,告诉选民输了不入阁是存在的,要确保自己不讨厌的非土著党入阁,就要让他们胜出很多、很多,国阵才能有着各源流的声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