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6, 2011

“禁”一个大马标志不利民联

308民联赢获西马5州,这不证明民联深得民心,但肯定的是,人民对国阵多年执政开始失去信心,厌倦了国阵的官腔,认为国阵最严重的除了贪污、舞弊,还有滥权,为达政治目,不惜胡乱诠释宪法赋予的权力。

或许,308前不少选民认同民联揭发国阵滥权举动,同样也认同民联提出的治国正确观念,认定民联提出的是一套理想无私,身为揭发者的民联肯定不会像国阵版无法无天的以自己的方式诠释宪法给予的权力。

吉大州70%土著保留地、倒数男女分开来、雪州州务大臣用公款买牛到自己选区宰杀没有让民联难堪就“”一个大马标志广告牌后,不少民联支持着忽然如梦初醒,开始领悟政治原本就没有正道可言,只要权力在谁手上,谁就会当作自己财产般乱舞。
就算,民联说得过去,“一个大马”不是中央政府的孩子,重来没有在国会通过,也掩饰不了本身对这口号的畏惧,担心“一个大马”深入民心,像近期几场补选般影响票源,因此万般想法阻止雪州人民接触。

雪州政府虽然已经悬崖勒马地将有关指令给撤回,可是“无理干预”在支持者心力已经造成了一定的抗拒,若民联雪州领袖不调放慢对抗国阵节奏,重新调整脚步,理性再定位,国阵支持率必然回升。

还好,雪州政府完全不知道雪州内每所学校每天集会都要高唱“1 Malaysia”歌曲,不然肯定又是一个震撼,到时别说步入布城,雪州也肯定没有民联执政的份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