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5, 2011

董总不似土权

2004年大选国阵疯狂取胜,成员们被胜利冲昏了头脑,皆陶醉在利益分配的国度中,任何负面新闻都逼之不谈,再不然就会说内部解决,从不认为政治需要得民心、得民意,也从来不曾为“苏州屎”进行消毒(Damage Control)。


08年大选后或许国阵成员党还摸不着头脑,但巫统已经很科学性的进行调整,除了换首相,换内阁部长,换待民方式,换了全新的智取方式,将过往的不文明渐渐转换成科学的呈现方式,就连小小的动作也必须要有数据的支撑。

非土著国阵成员党还在高喊着要巫统改变当儿,巫统已经清楚知道继续与成员党们纠缠,最后也只有整艘国阵的船只一起淹没在改变的浪潮中,在割舍种族主义战袍当儿,不能就此告别种族支持力量,因此设立土权。

根据多位土权领袖的说法,土权存在除了提供多一个机会予巫统不起眼领袖外,也是极力争取游离票的精工部队,拉拢一些没有政党背景,不喜欢政治的年轻人接近巫统,防止这些没有政治意识的年轻人接触民联尤其是回教党和公正党。

为了要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以上两大任务,土权必须要有一套快速成长的方略,诸如挑战非土著较为出色的政治领袖,对抗频频捍卫非土著的政治领袖,挑衅维护非土著权益的团体单位等,只要能有机会见报,博取廉价宣传,土权会乐意处理。

土权源自土著,偏偏相关语言平面媒体只关注巫统高层当权派和改革派的动作,完全不理会自称土权的小楼里,籍此要奠定地位,土权必须寻求其他途径,如制造非土著不安,吃着大家的恐惧赢取社会的关注,非要国阵关注“会哭的孩儿”。

怪就怪在,非土著国阵成员党只认为土权带来威胁,随土权淫威翩翩起舞,壮大土权声势。

除了黄明志事件,近期土权似乎已经不再为难非土著政党,多个项目上更与国阵成员党们肩并肩向民联呛声,也很自然的,一些认为土权有利自己阵营的国阵领袖们必须想出一些“经典”来安抚对土权不满的支持者,尽量为土权消毒。同时,也希望尽快将土权列入国阵正轨,紧握游离票,稳住来届大选。

有句话不知是否传到耳边,“华社一样有类似土权组织,在土著眼光中,董总就类似华权,因此大家无必要对土权存在太大的抗拒,毕竟都是在为自己的族群说话。”

总有一个单位不了解土权或董总,其实土权成立的短短时光,已经口出不少狂言,除了捍卫还要剥夺非土著的权益,还要置捍卫权益者于死地;反观董总未曾发言要夺取土著的权益,未曾无故发言胡闹非要社会不安。

董总不似土权,损人利己不做,损人不利己也不在考虑范围内,华社向来要的都是利人利己的政策,土权......还差得远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