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3, 2011

谢诗坚:马华应该受到批判

我读书读这么多,都不明白为何马华要提出“高调论政”口号,难道过去马华不高调吗?如果马华过去不高调,为什么能执政到今天?因此马华不该说以前是低调论政,而是有一些话不敢讲,不能讲,不能做,所以才会面对308惨败。
从李三春时代,马华买下《马来亚通报》,将报章政党化;陈群川年代,买下《新明日报》;林良实接着又买南洋商报,整个舆论都希望拥有,难道马华不高调吗?

高调、控制舆论与民心是两码子的事,民心是不能被控制的,从来没有让人民感觉到马华是华人的、唯一的、真正的、有效率的、代表性的代表华社,马华公会应该受到批判,从批判当中才能够醒,希望马华公会提出了高调论政之后能够从中说服。

马华如果现在要回来不是不行,不过人民需要开出条件。马华从来没有方向,巫统的方向就是马华的方向,马华迷失在政治十字路口,今天大家一起救马华,希望马华公会让人民有一个希望,如果再让人民失望,就遗忘它。
马华的确应该党政不分,分了就完了,如果马华离开政府应该去哪里呢?所以应该要了解马华公会,马华公会本质在哪里?
什么是马华的高调问政?问了这个政,马华能获得民心吗?这是不可能的事情,高声大喊不可能提高一个政党的威信,也不可能提高人民的支持度,人民要的是不平则鸣,敢于承担的马华。
1969年马华受到强烈挫折,陈修信也不是低调论政,他说了华社要建独大相等于“铁树开花”,面对到华社的反感,马华知道华社是根本后,又提出华人大团结,当时华人社会原谅了马华,因此马华在70年代又回来了。
主讲:谢诗坚
高调论政,能获民心吗?
《全民广场》论坛

1 comment:

  1. 马华也说过,有人在朝好办事,结果如何!老蔡看来还是硬不起来,没有口交难以硬。伟哥也难以成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