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6, 2011

批回教国不是补选灵药

继“握手”和“责问咖啡店为何贩卖酒”课题后,副首相慕尤丁忽然喊停,并不能证明他不认同马华做的无法让华人票回流或回教国的宣传方式已经过火,更不能说是打了老蔡一巴掌,而是他在不同角度看到了不同回应。

传,丁能补选国阵十拿九稳,主要是马来票和印裔票回流,巫统在寻访了所有垦殖区后有信心牢控该区的支持率,并认为即使当地有几个回教组织鼓动“
投回教可上天堂”也影响不了投票结果,毕竟巫统候选人也是回教徒。

一般上回教徒非常爱护回教,并不认为回教国是什么大问题,只是将信仰明文规定具体化的写在宪法上,让宪法维持回教徒操行,但,马华继续鼓吹“
反回教国”课题,在华裔角度或许有少许影响,这风吹到马来社群中就不同了,他们会否认为马华在鸡蛋里挑骨头呢?

丁能补选巫统目前最担心因小失大,倘若民联将马华公开演讲内容拿到垦殖区去播发,挑衅回教徒不能支持一个不贞洁的国阵,不能将票投给有着回教面孔,实际上暗地勾结马华出卖回教的阵容,到时国阵面对的不只是顺得哥情是失嫂意,而是拿不到华人票,又失去回教徒的信任,两头不到岸。

国阵在丁能这一役算是以马来票“
”了,“批回教国”只是马华拿出成绩的战略,用得当自然皆大欢喜,最怕就是失蹄,因小失大,鉴于此,慕尤丁必须在“批回教国”烧起来后喊停,尤其是站在一个已经胜出的局面来看,动作越少错误越少,赢面就不会减,别看副首相平时“很感”,其实他的脑子充满着科学数字,他也了解批回教不是补选灵药,用不当反而是回教徒票源毒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