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1, 2011

胡渐彪:没有印象的政治人物比坏印象糟

高调论政,谈来做什么?如果参与政治的人不高调,参与政治就是去意义,政治本来就是一个印象游戏,这不外于三个部份:

一)要群众知道政治人物到底有没有能力;

二)政治见解在哪?想将大家带去什么地方;

三)态度和看法是否代表着群众,是否与接近民心;

政治要得到民意支持,就必须将以上一连串高调的答案,让大家了解和有印象,不然就会变成一个让人没有印象的政治人物,这样或许会比坏印象还要糟糕,“You are no one”,在政治内就等同“”。

在这么多政治势力同时存在,在这么多政治人物要角逐权力的时候焉能不高调,问政本质就是高调,那马华何来高调论政,马华过去原本就不低调,在报章上时常出现,曝光率也比民联高,但是有几点必须注意:

一)马华积极参与的事务,并不是人民所关心,当大家的目光都围绕在国家的弊端时,马华还围绕在水沟、街灯,使人民没有多大共鸣;

二)马华身为执政党,很多东西没有说出口,或没有说出口,好比如,巫统在叫嚣、在闹,马华没有第一时间出来反驳、指责,而选择避开,原因是领导层相信“以和为贵”,解决了也没向外宣布,结果变成内部协商,越协商越“”;

三)马华缺乏提出整体国家纲领和方向;

如今,马华提出要“高调论政”,这并不怎么特别,至于能不能得回民心,结果不一定,马华对于民众的“相关性”已经越来越薄弱;身为国阵的一份子,马华似乎也不太应该提出与首相有矛盾的看法。

马华在高喊高调的时候,方向到底在哪?定位到底在哪?马华必须对自己的政治思想、政治愿景要有交代,在国家的蓝图方向马华的定位是否凸显?

在面对突发事情必须要立即回应,把自己的出场率,放在全部人的目光,也就是刀口上,这样高调论政才是真正的起得效果。

主讲:胡渐彪

高调问政,能获民心吗?
《全民广场》论坛

3 comments:

  1. 纸上谈兵谁不会,要真正做到才难啊!胡建标自己本身做到吗?又让人家留下印象吗?(最深刻印象好像是308全国州席输到最够力的一个)

    ReplyDelete
  2. 老调重谈

    小胡自视过高以为加入马华改变马华

    ReplyDelete
  3. We all just critics..

    So no need to be so harsh on others..

    Very soon no one will be around for us to hit on anymore..

    That would be sad.. Because we all so good and not willing to get dirty..For young epople, we should encourage all of them to try.. and more than happy to see all of them willing to serve the society..

    Dont expect all of them as saint, they are just like us onl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