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5, 2011

百姓只有高消费的份儿!

10年高收入国的愿景2011年正式开跑,众所周知,在成为高收入国之前,必须先经历高消费国,自今年财政预算出炉后,油价调了数次,物价涨了不少,就连咖啡茶商公会也决定调涨冲泡饮料20仙,以弥补白糖两次价涨所承受的亏损。

无论任何物品只要说“
”,最直接影响的将会是人民本身,身为人民,如果积极反映对“百物涨价”的不满,只会引来两种结果,一来会招来商家的白眼,冷言嘲讽“没有钱就不要买,别搞到大家都找不到吃”;二来会惹来不少官老爷的“死猫”,指反映者多半“有政治意图”,借题发挥,实质上在帮民联点灯。

无计可施下,人民也只能寄望朝野政党的“
自动自发”,毕竟身为政治人物不关心人民,不关心政策,只在乎在补选露脸,或开内阁会议拍板较好,国会内举手否决民联所提的动议,完全不为人民做主,不如回家种红薯。

国内贸易、合作社及消费部副部长拿督陈莲花对建议每杯传统咖啡饮料起20仙大表不满,却换来马新咖啡茶业联总激烈的反驳,责言既然冲泡饮料又不是统制品,为何会员同业不能调涨零售价20仙?该会主席还指称煤气、燃料、白糖、牛奶、美碌等涨价已引发连锁效应,加上员工等也是一笔成本,为何只针对传统咖啡店的冲泡饮料呢?强词夺理还是要说,不是每一杯饮料需要用到煤气、燃料、白糖、牛奶和美碌,但为何每一杯饮料一律涨价呢?


常识告诉我们,一般上、理论上、实际上载送货物的车辆不可能使用RON97的汽油,几乎全部都是使用柴油或政府津贴的RON95,即使汽油价钱根据国际石油价钱浮动,也不可能影响到载运成本,如果商人硬要使用RON97运货,再向消费群开刀,只能说这些商人脑筋有问题,纵容他们这么做的执法单位更有问题。

朝野政党喜欢高调斗嘴,却从来没有对汽油涨价,环环相扣所引起涨价的事情进行研究与辩论,理出一个清单让人民更明确了解汽油涨价,会让什么物品连锁性涨价,必要时让人民成为他们线眼,举报不良奸商?

高调问政不只包含讨好选民,而是求好利民政策,政治人物无论在台上如何风光,回到人民实在问题总是在逃避,很多事情在他们眼里是理所当然,却忘记实际上不是必然;若政府无法制止涨价,也无法让全民领更高的薪金,商家能自由调高价钱,平民薪水没有调整,持续之下,高收入只会是“
商家”,百姓只有高消费的份儿!

2 comments:

  1. 把问题全部赖在商家头上,好像是国阵政府的文化习惯了。 

    事实上,租金才是最大的成本。大家都不说,因为没有人指望政府会,会用政策去稳定那租金的问题。最好赚的, 还是租店出去的业主!

    ReplyDelete
  2. 其实很多问题都是在商家身上,身为管理的政府不能置之不理。

    政府懂得来便已经知道问题在哪,知道问题在哪又没有工作,是最要不得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