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8, 2010

加腊士是国阵棘手的一战

加腊士是一个原本没有什么人注意的小市镇,自州议员病逝后成为全国焦点,成为政治数目游戏中的重点戏,由于308大选回教党以几百多数票胜出,对国阵而言只要使用以往的拨款和糖果衣裳,应该能轻易夺下,因此双方非常重视这场战役。

身为吉兰丹州主权回教党有绝对的优势,在热身战中已经动员全州资源进行亲民活动,出动名演讲员在选区内各处炮轰国阵、开办大大小小廉价促销会、允许小贩们到处开档做买卖,营造“补选嘉年华会”的气氛。

提名日当天,从三岔路口红绿灯到提名处约半公里,大路两旁除了不少档口,档主除了贩卖一些回教党物品,也有不少身穿聂老相的T恤;一路上走动的人坐看右看都还是“青色”为主,不是手持回教党传单,就是拿着民联各成员党的党旗。

反观国阵,在提名日之前并没有做好准备,只见巫统总部派出100人助选团到当地消费,没有周详计划连拉票、演讲都摸不着头脑。提名日当天民联和国阵支持者隔两处,不算半公里内的支持者,双方集中在提名处的支持者人数对比甚大,该是一对三,且大有不同,国阵支持者皆身穿成员党党服,民联只有少部份看得出是党服,其余都是普通衣着,一些还穿着短裤站在回教党支持者处看热闹。提名当天有一小插曲,手持布条党徽的支持者们在投票站等候,看见巫青总团长凯里出现非常开心,非常热情的拉凯里合照,站在一旁的是话望生国会议员姑里,脸上没有表情,似乎也没有人在乎这棵盘根老树的存在,看来姑里神话这次并派不上场。从种种迹象和气氛看来,国阵要胜出这场补选并不容易,除非没有浮面的道地土著票影响大局,不然加腊士是国阵棘手的一战。

多管闲事的笔者在加腊士提名日前一天出现在加腊士,双方候选人正式提名后才离开,虽无法正确说明当地的选情,只能凭感觉分享战情,不能根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