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8, 2010

组织掌控政治

政治不是老人家的行列,却让年轻人闻之怕怕,感觉黑暗,308后大马政治开始跑向年轻化,不是因为民联或国阵有了很多年轻议员,而是政治气候改变,吸引了不少有理想的年轻人关注、参与、投入,为本身的政治理念无私奉献。

部份人民的想法,理想的政治是社会有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每个件要发生的事情都明明白白,组织内没有任何不文明手段,所有政治结果都是合理化和合法化,最重要的要是以自己的想法为标准,类似结果才算神圣、文明。

民联的出现已经被神圣化,已经被大部份华裔国民认为是神圣的楷模,所有民联成员党内决定和定案必须是理想的,直到公正党选举开跑后,这些理想化民联政治的人开始有了多种想法,首先是领悟国阵、民联皆是乌鸦,都存在着不文明的手段。

一个文明的“直选制”因为组织的不成熟,将民主搞到一塌糊涂,一些人感觉公正党推行的直选制的混乱不是问题,至少一些国阵成员党连谈都不敢谈,只不过公正党在处理直选制同时选择现场登记,现场投票让事情复杂化,也有人会认为投机者借用现场入党推翻了民主,毕竟大家不了解这些人会否在其他地方也注册投票,甚至拥有超过一个党籍呢?

也听见一些民联支持者认为公正党的混乱是国阵肮脏的政治伎俩,委派一些国阵小喽罗到各区现场填表格、投票,让民联该中选的人不中选,让直选出现问题。

政治以组织为主,行动党、公正党过去的和平是因为组织不庞大、臃肿,更没有政治资源,即使披上战袍也没有胜出的把握,但,308后民联出现资源,也迈向步入布城,自然成为既得利益者的目标。

政治一旦与组织划上挂钩,自然就有很多组织上空间,国阵成员党是组织之冠,清楚摸索组织的灰色地带,公正党政治明星日前在组织战失手,输给前国阵成员不是一种偶然,若公正党或民联不认真看待组织程序与战略,陆陆续续还会有不幸的政治明星落选,而且将步国阵后尘,毕竟组织掌控政治,首相是由胜出的成员党推选,不是人民所推选。

1 comment:

  1. 政治不是老人家的行列,却由老人家控制和操纵的行列,让年轻人盲目的向他们朝拜。
    马青的政说馆就是由所谓的学术顾问老人家控制和操纵了十多年,难道马青这十年来培育不出年青的干训讲师吗?来来去去还是这几个人吗?
    以前的干训讲师有黄家定、陈广才、蔡金星...
    现在政说馆培育的干训讲师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