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2, 2010

纳吉很敢

不拿大选阵营议员人数为衡量标准,国阵执政多年来激励方方面面的挑战,513是比较明显的族群不和谐的表现,原因不在施政、执政好坏,问题不在朝、野,多为种族情意结,可,308政治海啸的来临,明显说明马华或国阵整体表现不佳。

308前,国阵在决策上、在施政上出现明显偏差,致使民间对国阵“管理国家”产生极度不满,如:大学教科书出现明鼓吹种族议程、Allah字眼余波、拆除宗教学校徽章、马佛青总会普照寺工程停顿超过17年(巫统某区部投诉)、东马妈祖搬迁事件、拆除华人庙和兴都庙、拆除拿督公、上市公司及政府工程内定土著外包公司、无法着手的社会治安问题。

还有一项鲜为人知的是,向来对现有政府非常支持的公务员,308投票时以选票向国阵表示不满;据说,2007年中,前首相阿都拉宣布了公务员喜讯,让10余年待遇没有被关注的公务员,凡36级或以下加薪25%,41或以上级别加薪15%,这长旱豪雨感动不少公务员心坎。

只可惜,同一年政府没发花红予公务员,虽5个月多余的薪金犹如一个月的花红,可是公务员的计算机只能用上加减,没有乘除,心中账目无法说服自己没有花红,因此无法体谅政府用心良苦的为公务员挖了长时间受惠的井,只埋怨政府无法给予的“
刹那照顾”。

政府部门内以32级或以下的职员为多,多数职员月薪不到二千令吉,生活在城市肯定不够,人心往往是输人不输阵,别人有的自己也要拥有,家庭成员更不少,导致花费样样提高,过度消费前想的是花红可以补救,缓和APONG的9个洞8个盖生活。

还记得,政府为了打击“大耳窿”,促银行推出简易个人贷款时,排队询问的多半来自公共领域,不拿类似贷款,又没有政府花红,或许多一、两个月就要忍痛看着屋内的电器和家私、屋外的汽车和摩多都会被银行带走,这不是规划问题,而是收入无法追赶开支、通货膨胀问题。

邮寄投票箱(军人票)一向以来是国阵的铁票,主要原因是他们较少出来接触社会,长年累月在兵营内值班的军人,接受到的讯息可能被过滤,甚至已经被设计,大选很多国阵候选人是靠他们来“吃胡”,可是在第12届大选明显出现不支持现任政府已经超过15%,一些人认为是政府没有发花红所致。

自纳吉宣布财政预算案后公务员怨声四起,认为政府至少应该多给1000令吉的奖励金,体恤公务员财务紧绷,这就证明花红对公务员无比的重要,是谁应该体恤谁已经不重要,经验说明,第13届大选、砂劳越州选举需要公务员的铁票和回流票,才能让巫统以外的国阵成员党顺利渡过难关,可是纳吉却逆风而行,完全没有避忌,勇敢挑战沉船的厄运。

话说回头,多年以来所有决策都是为人民好,只是执行时往往发生贪污、舞弊、偏差等,想了好的政策,却换来的趁机捞惠,导致人民没有信心,或不放心,现在公务员更担心的是,政府强制省下的花红钱,最后会否被奢侈挥霍,牺牲自己,照亮贪腐,根本不值得。

3 comments:

  1. 很多时候,勇敢和愚蠢只是一线之差。

    谢谢你的分析,一直都有跟随你的部落格。感恩!

    ReplyDelete
  2. 马来西亚可用选择:

    1.把政府瘦身到 50 万个公务员,给花红,

    2.继续拥有100 万公务员大军,消耗开销,结果只能给糖果。

    3. 学津巴布韦印钞票

    ReplyDelete
  3. “现在公务员更担心的是,政府强制省下的花红钱,最后会否被奢侈挥霍,牺牲自己,照亮贪腐,根本不值得。”这句话讲得很好。

    为了收留更多找不到工作的人当公务员,而牺牲掉现有公务员的福利,老衲将会尝到苦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