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3, 2010

虚拟兵团需有道德

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医生对一些不负责任份子滥用诸如面子书等社交网站,利用政治人物和公众人物的名义开设冒名帐户,以散播虚假消息和制造谣言的行径感到非常的遗憾,同时他也指本身也曾在面子书上开设一个帐户,不过在遭骇客侵袭后,他已决定关闭这个帐户。

以上为马华总会长今日刚发出的文告部份内容,文告清楚说明他已经没有任何面子书户口,记忆犹新的是在马华会长理事会同意赌球合法化后,蔡细厉面子书上忽然出现了一句“马华同意赌球合法化”,引来了不少面子书“朋友”的谩骂(只有加入成为朋友才能留言),当时一些本地中文报章也报导此事,也有通过管道询问蔡细厉,后者当时并没有澄清面子书被盗用一事。

当时笔者算是网络常客,自认是关心马华总会长的人,蔡氏的面子书在蔡氏328当上总会长后便口肆无忌惮的“系统性”增加“朋友”,类似已经自动操作,自动到朋友面子书去寻找朋友,加入朋友面子书内的朋友,每一天所增加的朋友超过10人,直到在自己面子书发表心声一直遭自己加入的朋友谩骂后,这种系统化增加朋友的动作才停止。

一般上公众人士的面子书内都有不少朋友,一些人数多达5000,要多开几个户口才能容纳所有的朋友,一些朋友多到要设立只是“喜欢”、只能“跟随”的面子书,电台、电视台的主持人的面子书更厉害,跟随者人数多半超过5万人之多。

感觉说明了逻辑,蔡氏之前的面子书,无论是自己操作,还是雇佣人来操作,或是支持者得空到自己帮蔡氏操作,都是来自怕输心理,当操作者看见大部份公众人物都有庞大支持者,自己每天所注册的假户口增加速度不及,便通过已加入的朋友中找朋友,导致完全不了解对方的背景,分不清是友是敌,认为肯加入他便就已经支持他,因此发表心声时惹来的都是谩骂。

当时,关心蔡氏的博友们纷纷议论,主要不是讨论面子书是否与他有关,而是在网上竟然出现两个怪胎,这两个都是使用同一张照片,同一份个人资料,而且两个户口都曾经是蔡氏身边友人确定过真实,更特别的是蔡氏到处见马华基层领袖的所有照片,报章还来不及刊登就先出现在这两个面子书上。

就当这些面子书户口都是假的,就当这是敌友摧毁蔡氏的伎俩,就当蔡氏现在才知道“虚拟”的网络大世界内会有很多假户口,从现在开始就必须谨慎宣导马华500网上兵团,蔡细厉日前宣布马华将在每个区会挑选三人成为网络兵团之时,网上的朋友们就已经有两个感觉:

首个感觉是,马华务实的工作队伍已经不再受落,虚拟的兵团开始抬头,毕竟在马华历史当中,为民服务的队伍也未过500,而蔡氏上任后不但没有踏实着重马华组织本钱,反成立了网上宣传攻守队伍。

第二,了解网络世界的人都清楚,假户口已经如雨后蘑菇般生长,用得当还好,万一政治人物一心求胜,罔顾道义,滥用了网络兵团的方便,现在就开始开设假户口潜入每一个人的面子书,那网络的灾难日已经不远了。

有鉴于此,希望蔡细厉吸取今日吃亏的教训,正面训导网络兵团,毕竟虚拟兵团也必须要有基本的道德。

(注:虽然蔡细厉文告说自己已经没有面子书,但部落格内依然有面子书跟随的连线;文章所提的两个怪胎面子书户口,在总会长的文告出现前已经不存在了,这也不代表什么,猜多无益,奉劝大家别猜........)

2 comments:

  1. 哈哈,按照曾聒叔的注解若属实,啊利猜想,那班帮菜总做面子书的人,其面子要贴到地板上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