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7, 2010

马华角色在哪?

多年以前马华堂堂正正指自己在政府扮演角色,高喊“有人在朝好办事”,在内阁有4个部长,内阁以外还有7个副部长,声称所拿部门与华社息息相关,能针对华社问题第一时间做出反应,为社会尤其是华社谋取福利、平等权。

若干年前,马华争取华社支持国阵,成功为当时分裂的巫统护航,继续保住国阵政权而开始沾沾自喜,标榜为巫统的保镖,但在社会一般
人的眼中马华只是巫统传话筒,在许多大决策上渐渐失去知情、参与和决策权,从原本的“政权”沦为“争取”,由“二级争取”沦为“协调”,后期更“只为国阵做好一份差事”。

直到马华内部党争,也是领袖竞争条件提升时刻,开
始才看见有所突破,从巴生自由贸易区舞弊、公共奖学金、独中生或政府奖学金、拨款国内全津贴/半津贴各源流学校、南院升格大学、引进中国大学、举办华人经济大会等,都是马华数十年从所未有的政绩。

但是,还是有不少人会认为,为了来届大选铺路,马华和巫统不惜一切在导演一些“华社向心力”戏码,巴生自贸区舞弊,捉拿敦级马华前领袖控“误导内阁”,只是有所交代,毕竟误导诠释过广,若没有学过估计学、若没有数
学常识(雪州前两任州务大臣不会英文例子)、无法逐个前部长邀请上庭作证,都有可能取消控状。

再说,之前“”,沙亚南法庭和布城法
庭分别提控2大鱼,记者等到法庭下闸都没有看见“”,也没有看见“”,只觉得国阵内部谈判会比司法更公正,因此社会一般对“提控大鱼”没抱太大信心,唯能气愤诅咒“螃蟹”继续横行。
马华总会长蔡细历日前要求政府扩大弹性处理土著30%股权限制,遭内政部长希山慕丁批评为偏离国阵原初协议,之后蔡氏又反呛指“一些国阵领袖”仍无法从2008年308大选吸取教训,更不了解人民强烈求变的心态,让没有跟进马华活动的人感到不解。

对马华抱着希望的群众,可能见马华提出废除、甚至逐步开放30%土著经济权感到兴奋,认为马华终于“”起来,多年来一直没有公开谈论的课题,终于“高调”的提出诉求,摆脱过往扭扭捏捏脂粉味。

对了解马华内部的人而言,争取废除30%土著经济权已经不是新鲜事,每一届总会长都在内部处理,只是没有高调渲染,没有引起土著权蚤喧哗,没有树立英雄姿态而已,即使换了一位开明首相,也不可能成事。

马华向来只关心官职是社会的刻板印象,308马华大谈威胁论调,说马华若在大选失利,内阁就只剩空椅子,没有代表可在内阁传达华社声音,事实证明,大选失利后马华不但保住4个部长,还多了一个副部长职位,但,国阵问题依然,华社问题依然。

后来,马华多了一个国阵协调员,协调重点该是为重夺民联手中的州政权,且不看进展和策略,就“协调”二字就是败笔,协调
主轴便是为了顺利地实现决策目标,谋自身和各相关配合、分工协作,是不断解决各种矛盾以实现议程,可是身为马华总会长的蔡细厉不就是国阵协调员吗?为何偏偏无法协调还要是引起矛盾者呢?

有鉴于此,对社会一般或一般对马华没有好感的人来说,近期马华和巫统的关系恶劣不是在演戏,就是马华开始忘记自己角色在哪里?

往后,无论马华再喊口号,说是政府的传话筒、有人在朝好办事、国阵的协调人、政府的支柱、人民的邮差、国阵保镖、做好一份差事等,人民都会先愣一阵,再从角色万千中选择最合时宜的角色予马华。

3 comments:

  1. 刚与马华某中央代表谈天,他说模特儿喝酒被判鞭打事件,火烧天主教,牛头示威与霹雳变天都是人民找个理由来怪罪国阵;哈哈,中央代表喔!
    你这篇的主题在这刻对我来说还真神!

    ReplyDelete
  2. 就是论事,这些事情还不是广大群众(华裔)所在意,现在人民比较关注的是如何制止贪污、舞弊,以致国家不再贫穷,不再减少津贴人民日常所需。

    而民联没有强处,就是有办法将贪污舞弊掏出、搞大。

    糖尿病患者有时也不愿意自己的腿被锯掉,可是为保生命唯有如此.......

    ReplyDelete
  3. 中央代表是代表乡下的UNCLE

    ReplyDelete